人氣社區

素樸典雅,還原空間最大值,讓大宅與眾不同的好設計
來源:設計家

擅長規劃透天住宅的分子設計團隊,摒棄繁複的裝飾,將空間還原到最簡練的純粹,不僅保留大尺度開放格局,更以黑、白、灰、木質調的質樸,建構典雅舒適的大宅風範。



向來擅長透天住宅規劃的分子設計團隊,這次再度推出讓人耳目一新的大宅設計作品。

設計團隊將空間尺度放大到極致,不僅一樓公共空間保留三米四的挑高,更以開放式格局,讓基地條件開闊的優勢,發揮得淋漓盡致。摒棄繁複的裝飾性材質,僅以最單純的石材、鐵件、玻璃、木皮,打造清新的居家氛圍。黑、白、灰及木質調的色彩規劃,凸顯現代風格的設計特色,卻又為居家空間帶來暖度。


在機能規劃上,也充分滿足居住者的需求。客廳沙發背牆利用大片木質拉門隱藏開放、收納層架,可依使用需求開啟或關閉;廚房利用玻璃鐵件拉門隔絕油煙,並以線性切割現代語彙與地下室泡茶區鐵件玻璃隔間相呼應。此外,更善用廊道空間,規劃廚房電器櫃;在地下一樓增設泡茶區及視聽室,為一家人增添互動頻繁的生活場域。不僅公共空間機能齊備,兒子的臥房,也因應使用需求,增設書桌與開放式層架,滿足書房的複合機能。


為配合大器的空間格局,量身訂製大尺度家具、家飾,替空間增色。客廳灰色調大型皮沙發,將茶几、置物機能融合在內,堪稱一絕;優雅的餐吊燈,讓開闊的用餐區,有畫龍點睛的裝飾效果;地下室泡茶區,以厚實大型實木桌,展現有別於一樓公共區的休閒氛圍。

整體空間規劃,從空間尺度、動線安排、材質、色彩運用、機能規劃到家具、家飾選擇,都經過縝密沙盤推演,讓人充分感受分子設計團隊的專業與用心。


私房設計學 x 6

私房設計學 01  黑、白、灰與木質調的優雅輕盈

摒棄繁複、花稍的用色,以黑、白、灰與木質調的色彩規劃,創造優雅而輕盈的居住氛圍,展現大宅的清新風範。




私房設計學 02  發揮空間極大值的格局安排

一樓的公共空間,保留最大挑高,讓基地開闊、明朗的格局優勢發揮到極致;地下室泡茶區,利用玻璃、鐵件隔間,引進光線,保留空間穿透感,藉此放大空間坪效。




私房設計學 03  現代語彙與機能結合

地下室玻璃、鐵件隔間,可隔絕車庫廢氣,又能保留空間穿透感,與一樓廚房,具隔絕油煙與引光效果,採線性切割設計的玻璃、茶鏡拉門,有異曲同工之妙。




私房設計學 04  善用空間的複合機能

利用廚房外廊道規劃電器櫃,不僅讓機能更完備,讓生活動線流暢,且有效減輕廚房壓迫感;兒子房因應使用需求規劃書桌及開放式展示層架,滿足書房的複合機能。




私房設計學 05  讓情感交流的專屬視聽室

地下室除了泡茶區之外,更為喜愛看電影的一家父子倆,打造專屬視聽室,成為家人情感交流的最佳休閒場域。




私房設計學 06  與空間尺度相符的量身訂製家具

大宅的尺度、格局與眾不同,家具選擇,更需精心搭配。量身訂製的大型皮沙發,不僅色調優雅、坐感舒適,更具茶几、置物機能;地下室泡茶區,訂製厚實的實木桌,搭配現代感吧檯區,展現與一樓截然不同的休閒感。




小編最愛

小編覺得居家空間設計,舒適度很重要。這間透天大宅設計,除了空間開闊、色彩規劃得宜,家具選擇精準,還有一個重要設計,那就是用對窗簾,讓光線變柔和,尤其寢居區的設計,光看照片就覺得很紓壓。




Home Data

設計公司:分子設計

設計師:分子設計團隊

設計風格:現代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97坪

居住成員:5人

空間格局:B1:泡茶區、視聽室。1F:客廳、餐廳。2F:主臥、衛浴。3F:兒子房。4F:女兒房X2。

主要建材:鐵件、玻璃、茶玻、古雅石、古典米黃石、特殊漆、烤漆、木皮染色、超耐磨木地板



作者_劉芳婷 資料暨圖片提供_分子設計



看更多設計師設計作品

看更多在家看電影:比去電影院更好?!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