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床頭櫃喬不定,造成夫妻不和運勢不順?求專家解答!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瀚觀室內裝修設計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春雨時尚空間設計、元均製作



我們都知道床的方位很重要,不僅如此,傢俬的擺放與設計,如床頭櫃的方位及安排,也會影響夫妻感情和運勢喔!這其間又蘊含著哪些道理呢?趕快跟著小編來看看吧!


Tips 01.-男左女右成雙成對,夫妻感情更加倍

主臥房的規劃上,床頭櫃通常都是成雙成對的配置,並分別設置在床頭兩側。以設計美感來說,「對稱」及「均衡」是審美的形式原理,賦予視覺上的舒適與滿足。就風水的層面來看,強調的是「五行方位」及「陰陽均衡」,所以床頭櫃會這樣規劃,呼應男左女右的安排外,也代表左右能量的發展。右邊的床頭櫃是陰性柔美的象徵,代表白虎方及女方;左邊的床頭櫃則是陽性剛強的象徵,代表的是青龍方及男方。如果空間不夠只能擺一張床邊櫃,可以在臥房4個角落上擺放9枚五帝錢,總共36枚古錢,藉此增加臥房的地氣。



Tips 02.-預留適當行走動線,盡量不要角對角

如果臥房空間允許,建議床的兩側可以保留60~80公分的走道,才不會卡東卡西顯得過於壓迫、擁擠,床頭櫃也能設置在這個位置,讓屋主的氣可以更順暢。而放置床頭櫃時,也要避免與桌角、化妝台或櫃角等傢俱對沖,因為角對角容易造成入住的人有頭痛問題,甚至會導致夫妻情感的不和,所以空間應適度留白,不要做得過滿。


Tips 03.-凌亂感一次解決,健康+運勢直線上升

隨著3C用品融入日常生活,我們可以看到手機、筆電、行動電源或充電器等電器用品,常常會散落在床上各區,若沒有床頭櫃的檯面擺放與櫃體收納,電磁波不但會干擾睡眠品質,還會造成身體運勢與健康的不良影響。專家建議,床頭櫃最好可以結合抽屜,便於收納整理,插座可設置於床頭櫃上方,並設置集線裝置,讓視覺更顯乾淨俐落。



Tips 04.-化解蟲蟲危機,點盞燈讓錢途一片光明

常常會聽到有人說,臥房盡量避免放置盆栽,原因到底為何呢?因為在白天植物會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排出氧氣;但夜間剛好相反,行「呼吸作用」吸入氧氣,並排出二氧化碳,為了顧及夜間的生活品質最好能避免。而實際上,若在床頭櫃擺放盆栽的話,不但會招來小蟲,裡面的肥料也很容易滋生細菌,對於人健康不利。所以說,床頭櫃最好擺放床頭燈,不但在夜間時擁有夜燈的功能外,還有聚財效果,讓屋主常有貴人相助、錢途一片光明。




觀賞原文

《延伸閱讀》

簡單打造好運風水!客廳掛畫挑選一次就上手!

後天公主養成術!好風水讓妳擁有富貴命

臥房風水全搞定 讓你擁有蘋果肌好氣色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