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灰階照片感現代風 讓空間更有深度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昕益設計有限公司



屋主因地緣關係落腳於此,正好鄰近父母家,互相有照應。在朋友介紹下,找上昕益設計操刀,由於屋主喜愛黑白兩色,考量配色過於強烈,沈總監改用深灰色取代,每個角落就像一張張灰階照片,讓空間更柔和有氛圍,創造出深邃的視覺深度。


空間採用長廊式規劃設計,一條筆直大道貫穿室內,兩側鋪展出連續性生活場域,形成流暢的Z字動線,方便居住者來去自如。在白色的基底中,運用相近色系材質混搭,形成灰階色調鋪陳,鋪排出石紋造型牆面。結合玻璃材質形成通透設計,讓視覺和光線延伸無阻礙,兩道主牆相互輝映,一霧一亮的材質對比中,創造出黑白照片獨有的空間氛圍。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大人×2、小孩

房屋坪數:24坪

房屋位置:新北市樹林區

設計風格:現代風格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石材、木板烤漆、拋光地磚、珪藻土



▲玄關,一道分水嶺劃分出玄關和客廳界線,藉由不同顏色尺寸地磚形成區隔;從穿鞋椅到收納櫃運用烤漆展現深灰質感,讓所有機能不著痕跡消融於空間內。



▲客廳,仿石紋造型電視牆與窗外綠意形成呼應,為空間挹注一絲自然感受;巧妙與後方烤漆玻璃做結合形成虛實對應手法,以通透設計增加空間深度和放大感。


▲沙發牆,天然薄石板隨興堆疊拼貼出幾何彩塊,呈現出斜切45度角的紋理表面;搭配或高或低的燈飾與展示層板,增添溫暖的生活表情。


▲餐廳,擺脫方方正正造型的L型餐桌,兼具吧檯機能可做為聚會聊天的地方;延伸的檯面順利擴增出收納機能,創造出雙面櫃設計方便放置鑰匙。


▲轉角收納,餐廳電器櫃下方藏有一座紅酒櫃,讓難以使用的側面空間得以完全被利用;透過書房的玻璃隔間牆折射出室內景致,空間視覺層次感變得更豐富。


▲書房,採複合式概念打造而成,沿窗規劃出舒適臥榻區,平常是屋主放鬆休憩的空間,當有訪客過夜也可以變身成客房。


▲廊道,昕益設計以長廊式規劃鋪展出連續機能,生活場域於兩側左右攤開,動線流暢方便居住者來去自如。


▲小孩房,運用機能合併手法打造出多功能收納,窗台兩側櫃子中間延展出書桌檯面,加高地板還預留放腳空間增加舒適度。


▲收納設計,架高的木地板結合繃布設計帶來柔軟質感,打開一格一格軟墊下方藏有收納空間,讓小朋友學會收拾整理玩具。


▲平面圖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昕益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沈總監

電話:(02)2731-2517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70巷5弄4之1號2樓

電子信箱:cing.interior@gmail.com





觀賞原文

《延伸閱讀》

設計師的家 自地自建山林景觀宅

戀夏.暖暖鄉村風

機能不馬虎!善用畸零空間給你滿滿收納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