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後天公主養成術!好風水讓妳擁有富貴命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德本迪國際設計、齊舍設計事務所、築誠設計


古訓說:「女兒要富養」,是許多家庭的教育觀念,因為從來富貴多淑女,自古紈絝少偉男,而「富養」的目的不是為了金錢與物質堆砌,而是期盼女兒未來成為知性且獨立的優秀女性,不諱言,大多數父母的潛意識中,最終希望女兒能嫁得好,「以物質開闊其視野,用精神豐富其思想」,這樣幸福的幾率會比較高。就如英國皇室的凱特王妃,從小就由父母培養上貴族學校,並以嫁給威廉為終極目標,靠著自信和勇敢進入王子的世界,最後成為了王妃。而除了教養與教育之外,環境與心境的潛移默化是相當重要的,當然居家風水也占了重要的一環,如何讓你家的寶貝飛上枝頭變鳳凰呢?千萬不能錯過這一篇囉!




Tips 01.-感受正能量〜光線與方位

早晨最美好的事,不是被鬧鐘叫醒,而是被日光輕輕輕喚醒。在清晨時分,最先迎接陽光的地方就是兒童房的首選,所以以住宅方位來說,「東方」及「東南方」就是最適當的位置,在這兩個方位安排房間可以刺激兒童的健康,讓他們可以穩定成長;此外,下午夕陽西下,位居住宅方位的「西方」也會吸收陽光,同樣是規劃兒童房的另個好選擇。




Tips 02.-色彩影響心理〜豐富視覺饗宴

色調的選選對於小朋友來說,有很大的啟蒙效果。臥房的用色可以繽紛但要典雅,切忌少用過於刺眼的大紅大紫,建議使用粉色來呈現,例如粉紅淺藍或是明黃及草綠色,就能輕鬆到協調的視覺美感,而這些都可以利用漆面或是壁紙來作呈現。此外,小孩房也盡量不要有過於血腥或戰鬥型態的海報及玩具,這樣容易使小朋友耳濡目染,性格會過於早熟,不利自然發展。




Tips 03.-小孩房空間配置〜養成獨立心態

小朋友3歲之後可開始考慮分房睡,在5歲左右正式踏入人生另一個階段,心理年齡也更加穩定,對父母的依戀程度也逐步減少,這個時候從可以建立他們獨立的心態!而在選擇房間與規劃時,避免讓他們住在地下室或陰暗的臥室,因為住久了會產生性格孤僻、不擅結交的個性。要讓他們健康成長就要讓他們擁有自己的小小天地,房間裡可以設有書桌與收納櫃,培養他們動手的能力,家長也不用特別去干涉,但要特別切記勿用玻璃製的家具,也不要有尖角、尖銳的地方,以免碰撞時造成不可知的危險。當然,家長也要耐心的教導他們,玩耍之後要將玩具等物品收拾歸納,自小培養有家教的好習慣。






觀賞原文

《延伸閱讀》

簡單打造好運風水!客廳掛畫挑選一次就上手!

超實用風水知識,一次揪出居家NG風水!

討好媽媽〜就能造福全家,那從風水開始吧!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