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郊區豪宅接連慘跌 殺價取量越演越烈
來源:好房House Fun

【撰文/許侑淋 圖片/《好房網》資料庫】



新北房市四月狀況頻傳,不僅有水淹新板豪宅聚落的意外,也有淡水、林口房價幾乎打對折的利空襲擊,但好消息是,交易量能表現相對穩健,甚至有逐步增溫的轉變。

近期新北市最令人吃驚的是,身為首善之區的新板特區,竟然在四月十二日的一場雷雨襲擊下,讓漢生東路與中山路交叉口一帶變成淹水區,幸好隨後水勢就陸續消退,但新板特區可是新北市的行政與災害應變中心,一場雷雨就淹水,恐怕排水等基礎建設仍有改進的空間。

房價大跳水 淡水林口豪宅跌幅驚人

比起新北市府這場突如其來的大淹水,新北房市則又傳出不少房價大跳水的消息,這回價格殺到令人怵目驚心的是淡水區,在房仲業者統計的雙北賣壓最重的十大社區中,過去每坪單價高達65萬元的淡水區豪宅「水立方」,近期每坪成交單價竟已跌到只剩不到28萬,跌幅高達57%,成為雙北賣壓最重的社區。

不僅如此,淡水區還有「四季水漾」、「宏盛新世界NO.1」兩社區分別以近23%的跌幅,名列賣壓第八與第九重的社區。

另外林口雖然家戶數、人口都明顯成長,但位於林口區文化二路二段的知名豪宅案「國家首席」也很慘,過去預售價都是三字頭行情,但如今根據實價登錄,光是2017年的六筆成交案中就有五筆是慘賠出場,這其中,位在十八樓的高樓層戶,過去三年內的三次交易紀錄顯示,單價卻從每坪30萬元跌到只剩不到24萬元,總價跌掉將近600萬元之多,更嚇人的是今年一月標出的法拍戶,拍出單價只剩18萬元,等於跌回一字頭房價水位。

高總價產品回歸合理價 交易量能表現增溫

然而淡水、林口幾乎長年被認為是房市重災區,近期的價格表現,似乎也回應了過去眾多名嘴唱衰的預期,確實,當房市景氣出現反轉,郊區高總價產品的風險總是比較高,不過換個角度,當這些地區的價格越快回歸合理區間,也就越快有機會止跌回穩,而且隨著未來建設發展逐漸到位後,還有機會迎來全然不同的新氣象。

不過好消息是,房屋市場上交易量表現近期有增溫發展趨勢,新北市2018年三月的買賣移轉棟數為4,827棟,月增幅達74%、年增幅逼近12%,在六都中僅次於台北市,是排名第二好的量能表現,不過第一季合計為12,511棟,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幅度約4%,則屬於中段生表現,但整體而言,仍是六都中交易相對穩健的城市,殺價取量有越演越烈的趨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好房網HouseFun》雜誌2018年5月號】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