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達人說:裝修預算這樣抓 穩妥當!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理揚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橙碩室內設計、橙果創意國際設計有限公司

如果你有房屋要裝修,那麼你最在乎的事情是什麼?十之八九的民眾都會回答:預算!沒錯,因為預算的掌控與多寡,會影響到設計風格、建材選用和整體質感,但是對於如何精準地衡量預算,許多民眾到現在還是一頭霧水,錢到底要怎麼抓才能恰到好處、花在刀口上呢?讓我們一起來瞧瞧吧!


你要裝修房屋是老屋的話……


這時代買新房不易,有些民眾會選擇改造既有老房子,然而歷盡風霜的老屋,除了機能、風格造型需要汰換之外,屋況可能還會有漏水、壁癌等棘手問題。按照往例,老屋翻新的預算大約可以抓一坪8萬∼10萬,因為從拆除、鋁窗替換、地坪更新到水電管線的配置都必須重新策劃。達人提及:「選擇老屋翻新的話,預算就會有一半花在基礎工程上頭,但是這也是最重要的一環,為避免日後二次修繕,都是值得的!」


基礎工程處理完善後,機能與收納的部分建議可以採木工、系統櫃交叉運用,以節省預算。公共空間可以請木工做造型上的設計,來提升場域質感度,而書房與私領域部分,則是可以利用系統櫃來滿足收納、儲物訴求,如此雙管齊下便可有效控制預算,創造雙贏的局面!




你要裝修的房屋是新成屋的話……


若你要裝修的房屋是新成屋的話,就能免除基礎工程方面的疑慮,而預算就可以下在風格陳設與建材挑選上,例如:要求設計主題牆或搭配石材來提升空間精緻度......等。在收納機能方面,建議可以利用木作設計櫃體,因為木作的作工會較系統櫃來得細緻,只要從細節開始要求,就能輕鬆打造美型、實用兼具的理想住宅。






(觀賞原文)

延伸閱讀

家中有長輩、小孩也安心∼4大空間防跌止滑地坪就醬選!

兩代夫妻要同住!5大裝修重點都在這

3個收納好觀念,生活從此神清氣爽!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