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台北市 中正區/隱富巷弄綠蔭幽靜 仁愛杭州生活圈
來源:好房House Fun
【撰文/曾一玄 攝影/張聖奕】

在「宏盛帝寶」成為仁愛路上指標豪宅之前,仁愛路與杭州南路交織的區域可說是過去豪邸聚落,政府機關齊聚再加上近台大醫院,不少公教及醫護人員選擇此區落腳,幽靜的綠蔭巷弄是難得的淨土。

沿著仁愛路林蔭大道步行,你總是可以感受到這塊台北市蛋黃的居住質感,從仁愛路二段一路往東的方向去,豪宅聚落從林蔭旁一路展開,高檔的店家光鮮亮麗,相較之下,仁愛路往西與杭州南路交織的生活圈顯得沉靜許多。

與捷運站點保持距離
商業行為少氣氛幽靜

這裡介於中正區與大安區的交界,可說是政府機關與學校聚集之地,鄰近的台大醫院中不少醫護人員也選擇在這裡落腳,幾乎純住宅的生活環境可說是台北市區難得的淨土。

永慶房屋杭南店店長蔡宗頤表示,一般在台北市成形的商圈大都與捷運站點形成連結,仁愛杭州生活圈雖然周邊有多條捷運線環繞,包括板南線、淡水信義線、中和新蘆線,但是卻又與各站點都保持一點距離,至捷運善導寺站步行約需八分鐘,離忠孝新生站、東門站及台大醫院站則需十至十五分鐘左右,也因著這樣的距離,得以維持居住環境的清幽。

儘管捷運站機能稍嫌薄弱,不過仁愛路上公車路線多、班次也相當密集,可謂四通八達,對當地居民來說反倒是更方便的交通選擇。

蔡宗頤也分析此生活圈的特性,「仁愛杭州生活圈範圍大致北到濟南路一、二段,南抵信義路一、二段,西至林森南路,東則達金山南路一、二段。仁愛路以北多為公家機關與學校,住宅的釋出較少,以南則有多所知名學校,像是中正國中、東門國小等,是不少家長指定的知名學校,巷弄內學區宅套房產品需求相對旺盛。」


公家機關及學校林立
靜巷環境吸引公教族群

附近公家機關林立,如交通部、台大醫院、立法院、中華電信辦公大樓,整個生活圈文教氣息重,住戶水準也頗高。生活機能方面,此區商業行為並不多,但步行十分鐘左右可達東門市場、永康商圈,或者至善導寺附近的華山市場、全聯超市等,也可滿足基本採買需求。

從杭州南路轉入徐州街,放眼望去又是一路的綠蔭,兩旁的行道樹不像仁愛路上的大氣磅礡,卻散發出小家碧玉的恬靜。此區多為政教機關坐落處,少有店家帶來的人潮與喧囂,相較於大安區購屋市場多為政商名流較勁,這裡則是較多醫生、教授或是高階公務人員,深藏隱富族群。

低密度開發釋出量少
軍宅產品夯指名度高

仁愛路與杭州南路一帶屬低密度開發區域,一般住宅釋出不多,除了完銷的「閱狷聲」,新案市場上推案少,新成屋部分以「仁愛東里」最具指標,地點接近台大醫院,規畫18至80坪、一至四房及樓中樓房型,總戶數僅13戶,每坪成交價約100萬至105萬元。

中古屋方面則以電梯大廈為主流,蔡宗頤觀察,不少想要入住此區的買家選擇軍宅產品,像是鄰近台大醫院的「仁愛新城」,便有許多醫師與護理人員指名購買,社區街道配合周遭環境規畫綠意植栽,棟距至少二十至三十公尺,每戶還配備一個坡道平面車位,相當搶手。位於仁愛路林蔭旁的「上海商銀仁愛大廈」屬電梯豪宅,屋齡約九年,為上海商銀所有,坪數規畫為76至86坪,每坪成交價約110萬至115萬元。

蔡宗頤表示,近來房價緩跌,此區價格也跟著微幅下修,不過表現仍算平穩,若有適合的物件仍然建議積極議價搶進,如有預算考量,杭州南路一段巷內靠近東門市場區域,屋齡三十年左右的老公寓每坪約70萬元左右,入手門檻較低。



達人觀點
永慶房屋杭南店店長/蔡宗頤

台北市的仁愛路一向最吸引人的便是一路上整齊的綠蔭,整條路算是台北市的精華地段,不僅光鮮亮麗的店家林立,豪邸如雲,位於大安區與中正區交界處的仁愛路與杭州南路交叉口的區域,由於政府機關及學校矗立,住宅氛圍顯得較為幽靜。

仁愛杭州生活圈雖然周邊有多條捷運線環繞,包括板南線、淡水信義線、中和新蘆線,但是與各站點都保持一點距離,步行約8∼15分鐘可抵達捷運善導寺站、忠孝新生站、東門站及台大醫院站等,相較之下,仁愛路上密集的公車班次較符合交通需求。

此區為低密度開發,新案僅迅速完銷的「閱狷聲」。新成屋部分以「仁愛東里」最具指標,C/P值最高的則屬軍宅產品「仁愛新城」,棟距大且配備坡道平面車位,是不少人入住此路段的首選,若有預算考量,杭州南路一段巷弄內的30年左右老公寓也是不錯的選項。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好房網HouseFun》雜誌2018年3月號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