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隱密又開放 待客兼享天倫人文風宅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蒔築空間設計


年輕屋主從事科技業,常在家招待客人,希望擁有高質感的空間。蒔築空間設計以人文風格做為設計出發點,在採光充足的優點下,利用深色木皮,營造出自然人文氣息。為增添奢華氛圍,加入石材、鏡面、玻璃、鐵件穿插使用,在冷暖、深淺對比中,彰顯華而不奢精緻感。


男主人平時工作繁忙,須在家裡加班,又重視親子相處時光,於是在客廳後方規劃開放式書房,並打造出多功能室,做為兩名女兒的閱讀室,透過隔間的玻璃窗可以看到女主人坐在臥榻伴讀,以及孩子讀書、做功課情形,還能有互動交流關係。若有客人來訪極須隱私性,將茶鏡門闔上並放下捲簾,公私領域涇渭分明,動線互不打擾,卻拉近家人間距離。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大人×2、女兒×2

房屋坪數:55坪設計風格:現代風格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書房、主臥房、女孩房×2、衛浴×3

主要建材:石材、烤漆、壁紙、木皮、茶鏡、茶玻、鍍鈦


▲引景入室

藉由玻璃媒材形成通透設計,讓光線和視線延伸無阻礙,即使坐在沙發上,依然可以一覽窗外大片綠意。


▲客廳

入口壁面鑲貼茶鏡隱藏電箱,以增加視覺放大感;採用大理石打造電視牆,呈現水墨畫自然紋理,當間接照明開啟時,表面結晶結構散發出透亮感。


▲華而不奢

將木皮和茶鏡混搭修飾收納櫃門片,以連續性造型隱藏鞋櫃、機櫃、衣帽間等功能;天花板四周邊緣也鑲貼茶鏡,利用反射材增添奢華精緻度。


▲通透設計

書房後方設置多功能室,以茶玻做為隔間媒材,並嵌入大理石材當書桌,展現出精湛工藝。一旁設置大門成為公私領域分水嶺,表面利用茶鏡形成切割造型,在虛實對比下,帶來通透晶亮感。


▲餐廚合一

將打橫原始吧檯拆除後,改增設中島與餐桌緊密相連,以一字形配置創造出餐廚合一設計,形成流暢循環動線。


▲餐廳

餐廳電視牆擁有壓紋皮革質感,與書房鐵件玻璃門形成冷暖對比;餐邊櫃造型錯落有致,嵌入鍍鈦金屬搭配大理石檯面,下方還設有紅酒櫃冰箱,為屋主提供美好食光饗宴。


▲端景意象

私領域走道盡頭立面,以木皮和石材做混搭創造端景牆,與餐廳抽象畫相輝映,增加視覺變化性。


▲天花板

天花板採局部鏤空造型,加上明鏡堆疊其上,在層層疊疊中,與中島區形成雙平行線,增加空間放大感,也一舉消弭壓迫的樑線。


▲多功能房

書桌採木作方式打造,再以大理石做包覆,平時是屋主辦公空間。沿窗規劃休閒臥榻區,一旦有訪客造訪,拉下捲簾即可成為一張床舖,瞬間變身成臨時客房。


▲收藏嗜好

推開書房茶玻鐵件門,一座玻璃展示櫃映入眼簾,底部鋪貼造型壁紙,在燈光點綴下閃閃動人,未來成為陳列機器人模型的展示收藏櫃。


▲主臥

床頭板呈現皮革溫潤感,加入茶鏡收邊與壁燈做搭配,散發出低調奢華感。床尾展示收納櫃,乍看像是一面端景牆,裡頭藏有隱藏門,推開後即可進入更衣室。


▲次臥

蒔築空間設計利用藍與粉主題色,讓兩間次臥擁有不同氛圍,櫃體特別採白色線板造型,增添一絲新古典氣息。


▲平面圖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蒔築空間設計

設計師:朱皇蒔

電話:02-7728-8388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原六街6號

電子信箱:shizhudesign@gmail.com


快到【設計師精采個案】看更多:

http://www.hhh.com.tw/modules/gs/designer.php?hdesigner_id=78



(觀賞原文)

延伸閱讀

砌築新人生 單身男子的新古典生活
新古典詩韻 重塑美宅驕人氣度
以人為本 古典秩序下的美式休閒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