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夢幻餐廚,用實木打造溫馨退休宅
來源:設計家


特殊收納設計的中島,是屋主最愛的早餐桌與工作檯。花磚與幾何木紋排列的廚房地面,極具個性。


33 坪的空間,屋齡超過 15 年,主人是一對熱情好客的退休夫妻,喜歡溫馨、明亮的居住氛圍。宅第本身得天獨厚的高樓層,有著絕佳的採光與景緻。老屋翻新的第一步,是將原本 25 坪加上 8 坪的套房打通並重新作格局上的安排,屋主對於設計的專業十分信任,因此,在整體空間的規劃上能有更多發揮的空間。


李設計師擅長將天然的景緻、採光與專攻的實木設計做結合,讓 「家」 更有溫度。例如案例中:寬闊舒適的露臺,引入自然的光線與美景,成為屋主飼養的兩隻毛小孩,可說是曬暖陽、發懶的好地方;另外,明亮開放的餐廚空間,以清水模概念的牆面崁入木質雕花,為該處植入一番生氣;最後,舒適無拘束的客廳,融合全室木質原色的電視牆設計,以色彩的深淺與幾何線條,成為客廳設計中的一大亮點。加上機能設計考量上的貼心處處,滿足屋主對家的期待。



入門玄關處,有氣勢的一對開門樣設計,其實是設計師運用格局的畸零空間所設置的儲藏室,讓屋主可以置放行李箱、吸塵器等較為大型的物品。



採光極佳的露臺,為室內引進大量光源;極簡的設計,方便兩隻毛小活動也方便屋主做整理清潔;陽台上的太陽板,更是足以滿足整家的用電,非常環保。



天花板以斜頂的概念包覆又低又粗的樑柱,營造如閣樓般小木屋的溫馨感,透過斜頂拉高能將視覺延伸,提升天與地之間的高度。



天花板以斜頂的概念包覆又低又粗的樑柱,營造如閣樓般小木屋的溫馨感,透過斜頂拉高能將視覺延伸,提升天與地之間的高度。



明亮開放的餐廚空間,特殊訂製的吊櫃,將燈箱與收納的概念相結合,無論是照明還是收納展示皆可,可運用與趣味性兼具。



以清水模概念的牆面崁入木質雕花,工藝細緻,為餐廳植入一番別具生氣的背景。



南歐鄉村元素的特製流理臺壁面,以低彩度的木頭與磁磚,採幾何式樣重複拼貼的手法,呈現活潑、多元又具有個性的廚房樣貌。除此之外,設計師特別考量清潔的便利性,最靠近瓦斯爐的木紋壁面設計,則以玻璃隔開,以利擦洗。



落地的扁形側拉櫃,可容納廚房大量的瓶罐雜物,米字型的巧思線條設計,讓冰箱櫃更顯獨特。



透過多重光源與通風設備,彌補衛浴空間沒有對外窗的限制;低彩度墨綠的磁磚與植栽配件,營造自然放鬆的渡假氛圍。




大面積的觀景窗,引光入室,臥榻處搭配機能性的滾輪桌几,同時也可當床邊櫃使用機能十足,下方再增收納空間,更為便利;另外,小型獨立的更衣室,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使臥室空間更為簡約乾淨。



Home Data

設計公司:原木工坊&客製化.手工實木傢具

設計師:李佳鈺&木作團隊

房屋狀況:老屋

空間坪數:33坪

居住成員:2人

空間格局:兩房

主要建材:實木、石材、磁磚



作者_吳念軒 圖片暨資料提供_李佳鈺&原木工坊



看更多設計師設計作品

看更多城市裡的自然嬉遊:觸動與大自然的心跳距離!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