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藍寶堅尼空間 Man 得令人目眩神迷
來源:設計家


「橘色」是色彩中讓人感受最溫暖的顏色,它同時擁有鮮明與尊貴的特質,在古歐洲時期,常被用於權貴階級,更突顯它的獨特。在著名的跑車藍寶堅尼( Lamborghini )車款中,橘色成為它的代表色之一,也成為愛車男人心中的夢想。如今,有這麼一間新成屋,將藍寶堅尼跑車概念運用在生活空間中,散發熱力四射的陽剛氣息,流露不輸給跑車的細膩美感,讓業主大大驚奇。


業主長年在外工作,自己本身也擁有一輛藍寶堅尼,在與奇逸空間設計主持設計師郭柏伸商談空間規畫時,除了希望走向簡約兼具質感設計風格外,並沒有特殊的要求。不過細心的郭設計師在言談中,發現業主一聊起愛車就充滿熱情,於是郭設計師在思索空間營造時,「藍寶堅尼」概念就自動跳出,無論是它的品牌、設計、線條或是色彩,都有強烈的時尚感,郭設計師大膽地將這個概念運用在居家空間。


跑車變成居家並不容易,第一步便是將藍寶堅尼概念意象化。郭設計師採用車體流線型的線條,以及品牌名稱的「 L 」字作為發想主軸,再以亮麗的橘色妝點居家,果然馬上讓業主眼睛一亮。流線型的斜角設計從公共區域延伸到主臥,搭配一樣來自義大利的設計款家具,新的空間充滿科技感,展現主人的獨特品味,就跟藍寶堅尼一樣,Man 得令人著迷。



平面圖片提供_奇逸空間設計


私房秘技 X 4

私房秘技 01  以 L 字 母發想 橘色樓梯抓住視覺焦點

客廳以藍寶堅尼品牌名稱的「 L 」字母作為發想主軸,再以亮麗的橘色妝點居家,設計相當大膽,卻不招搖。業主選擇卡西納 ( Cassina ) 的經典造型黑白 2 套沙發,展現俐落的要求,因為加裝了橘色的樓梯,成為空間中的一大亮點,拉高空間深度之餘,更中和過於冷調的空間(圖 01 )。

沒有隔間的書房以銀狐大理石的中空展示柱為界限,石材的大器質感突顯陽剛氣息,中間的強化玻璃則留給男主人展示藍寶堅尼模型車,別具巧思(圖 02)。



圖 01



圖 02


私房秘技 02  酷炫橘色登場 現代空間突顯摩登節奏

同時擁有鮮明與尊貴特質的「橘色」被大量運用在開放式的公共空間,從書房呼應到餐廳,配合玻璃拉門及鏡面、石材等素材的光面,在間接光源的照射下,營造出令人目眩神迷的氛圍,非常摩登。



私房秘技 03  義大利精品餐桌椅 流線造型不輸跑車

與藍寶堅尼同樣來自義大利,橘色的 Molteni&C 餐桌椅也採取斜角設計,不鏽鋼打造的餐桌桌腳有著不輸跑車的現代感(圖 03 )。除了家具外,電視牆的設計也使用斜角語彙,不僅拉出斜角,也帶出與藍寶堅尼一樣的流線造型,設計感十足(圖 04 )。



圖 03



圖 04


私房秘技 04  呼應跑車斜角語彙 主臥室背牆超完美

斜角語彙從公共領域延伸至私領域,主臥室床頭主牆整面以染黑的柚木條分 3 段式構築,從上微微斜向往下 100 公分、由下微微斜向往上 100 公分,到中間剛好留有 30 公分的突出間隙,維持連貫的跑車流線概念(圖 05 )。

空間的細節造就質感,床頭的木紋背板對花對得十分準確,就像藍寶堅尼那般地追求高標準製造,果然成就超完美的背牆(圖 06)。



圖 05



圖 06


同場加映 堅持把手設計的細節

更衣室空間線條相當簡潔俐落,但仔細觀察,斜角概念在此又再一次發揮。櫃門的把手就是上下各自微微斜向,在中間形成隱形把手,非常具有時尚感,而橘色畫龍點睛般地運用,也呼應整體空間主題。




Home Data

設計公司:奇逸空間設計

設計師:郭柏伸

設計風格:簡約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47坪(不含陽台)

居住成員:2大1小

空間格局:2房2廳

主要建材:銀狐大理石、無縫玻璃、鍍鈦板、不鏽鋼、柚木染黑、盤多磨地板



作者_洪翠蓮  設計暨資料圖片提供_奇逸空間設計



看更多設計師設計作品

看更多夢想更衣室:每個人都想擁有一間更衣室!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