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個人風格滿點 格調型男的專屬城堡
來源:設計家

作者_曹靜宜 圖片提供_欣磐石建築.空間規劃事務所


男性在工作上打拼,無外乎是為了最愛的家人以及自我實現。在打拼之餘,回到家中這個可以讓自己放鬆、充電再出發的地方,總是希望不僅帶給家人舒服的空間之外,更可以有個屬於自我的專屬空間,藉以營造出自我的特質、自我品味以及邀請好友來的時候,展現大器的氛圍。在這樣的設定下,專屬空間不只要符合屋主習慣,更要在設計上多加巧思,使用特殊、異材質的搭配上,才能呈現與眾不同的質感。擅長打造精緻生活空間的欣磐石設計團隊,與大家分享幾個男性空間規劃上的設計創意與巧思。


展現個人風格宅邸的四大元素

1.材質選用與眾不同,精工細琢顯現質感。

2.一指觸碰遠端遙控,熱愛科技男性必備。

3.私人吧檯、豐富藏酒展現個人品味。

4.令人稱羨的城市景觀、擁王者之姿。


個人風格品味宅 設計 KEY POINT x 4

KEY POINT x 01  時尚有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書房,材質就是關鍵!

簡約沉穩的書房,一踏入就讓人心靜下來,男屋主在此可看書上網、思考沉澱並找尋自我,而書房與餐廳的界定,去除一般傳統制式牆面的做法,改以整片懸空的鈦金櫃呈現,時尚亮眼彷如巨型藝術品,鈦金為較罕見的建材,硬度高,就像男性陽剛的氣息般,精細的鑽石切割面讓光影的折射感與穿透感更強,鈦金櫃本身用料材質就相當特別,不論是櫃體本身,或是擺上一兩件珍藏的藝品,都是居家吸睛的焦點。



KEY POINT x 02  男性科技宅居家首選,一指觸碰遠端控制智慧型情境

身為雅痞的屋主很講究居家娛樂品質,欣磐石從三年前就與專業廠合作,為屋主打造量身訂製的情境模式,在事前完善的溝通與規劃下,屋主新家的客廳擁有六大情境模式,聽音樂模式、電影模式...等等。舉例來說,當屋主想看電影時,只要透過手機或平板來遙控,一鍵按下即可完成,影音設備自動打開、投影銀幕緩緩而降、燈光慢慢變暗、窗簾也會自動闔上,輕鬆營造私人電影院的空間感。此外,也可加入遠端監看的功能,讓在外打拼的屋主可隨時關照家中的情況,既符合屋主的需求,也符合人們對科技宅的渴望。



KEY POINT x 03  輕酌品酒,微醺放鬆的私人吧檯

在客廳的一隅規劃出一字型多功能吧檯,與深色的落地酒櫃,讓品味生活的男性可以珍藏好酒,畢竟藏酒也是個人品味的一環。不管一個人獨飲或是假日時光找三五好友一起話家常,聊聊男性之間的 Men’s Talk,都是最好的紓壓管道。在吧檯規劃上,欣磐石也有獨到貼心的設計,考量到肢體接觸吧檯檯面時的手感,特別選用質地較為柔和的仿古面安格拉珍珠大理石,且灰色的大理石很適合作為吧檯選用,低調美觀,又不容易吸附髒汙,相較於米白色的大理石,更適合當桌面,給人更安定人心的感覺。



KEY POINT x 04  寬廣視野居高臨下的王者風範,思考更開闊

位於 17 樓這低調摩登的豪宅,以低檯度的電視牆取代實牆,讓這一望無際的城市風光與公園綠意美景盡收眼底,客人來都驚呼連連,羨慕不已。



俗話說:千金買房、億萬買景。如何將自然景觀巧妙地融合在居家的一景,更是考驗著設計師的功力。設計師特意以隱藏式手法把娛樂及音響儀器等統整,透過紅外線遠端遙控,讓整個家的視覺看起來更清爽。而客廳開闊明亮的窗景,也有助於屋主思考脈絡清晰、更有條理。



小編的最愛

喜愛現代感的男性,居住空間有時過於俐落而顯得冷調,但擅長打造質感品味宅的設計師,在考量到男性需求的同時,還能發揮深厚的美學底蘊,以及精緻的工法,讓男性喜愛的鈦金、也能與大理石完美結合,打造時尚感十足又帶有溫潤感的人文宅邸,實屬難得。


看更多設計師設計作品

看更多把客廳變更大!:10個好客主人的開放式客廳規劃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