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照明設備的使用與安全藏在細節裡
來源:DECO TV

撰文=米瑞安

資料提供=亞曼尼燈飾.照明(02-2297-1155)


北歐風、工業風當道,燈具更成為畫龍點睛的利器,上網物色不失為省時省力的方式。但是,您對燈具的規格、安全考量瞭解多少呢?對於購買需要注意安全保障、規格尺寸與安裝程序的照明設備,在按下購買鍵之前,您絕對需要三思,以免造成困擾與浪費。購買經由可提供保障的本地實體商家,可以在安全與品質上提供檢驗與把關,並提供消費者安心的購買經驗,為您守護居家安全。



燈頭規格的關鍵細節

亞曼尼燈飾.照明-邱顯亮總監不僅擁有豐富的燈具專業知識,與消費者密切接觸交流,對於消費者常面對的問題瞭如指掌,輕易就能點出網購燈具問題所在。目前廣泛流通於市面上的常用燈頭規格是E27,與日規E17、美規E12的尺寸不同,燈頭規格不相符將可能買不到與之搭配的燈泡光源,造成無法使用的問題。


一般國際知名大廠,燈頭規格多為E27,不擔心使用與維護問題,若因為價格因素而在非原廠網站購買,有可能會買到其他的規格,雖然也可以在後續改裝為常用尺寸,但所衍生出的額外費用,反而超出原本的預算,得不償失。



散裝件燈具所帶來的風險

為了方便運送,燈具不可能組裝好後才進行打包寄送,一來有可能造成骨架損傷,或因為體積過大形成費用暴增。當散裝件送到消費者手上時,必須自行組裝,環環相扣的問題有可能一一浮現,例如:骨架在運輸過程受到碰撞而歪斜,線材配備是否符合國家安全法規,如何確保使用的安全性等等。照明設備特別必須注意安全問題,雖然可以找水電師傅進行安裝工程,但是在長時間使用的安全性是否可以讓人放心,則是消費者必須加以考量的地方。亞曼尼燈飾.照明-邱顯亮總監認為:組裝、燈頭、光源三個因素關係著所購買的燈具是否可用並令居家生活安全放心,另外加上運費與關稅等相關費用,有可能造成預算超支,種種因素造成網購燈具的不確定性,必須更加仔細思考,聰明選擇才能為居家創造風格並守護居家安全。


本地商家具備購買燈具的優勢:安全檢驗、符合規格、種類齊全、實體店面可實際看到商品的材質、尺寸、效果等,且無需自行組裝,減少摸索與錯誤產生,經過與專家討論過後的整體照明裝置,不僅為空間創造氛圍,所使用的配備均符合安全規範,令人無後顧之憂。


亞曼尼燈飾.照明

• Vento芬朵精品吊扇

台灣北區總代理官網│www.ventotw.com

• SWAROVSKI 水晶協力廠商


AR 亞曼尼居家燈飾

呈現給您最完美的燈光饗宴

Lighting Mambo


看更多精彩設計案例 請至DECO+家 室內設計平台www.decoplus.com.tw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