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通透敞朗 木質瀰漫的書香世家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席德設計


由於前屋主將屋況維持得很好,故席德設計團隊便依循舊有格局,結合業主一家的生活需求,重新規劃居家風景。為延伸場域景深及拉近家人間的距離,本案以開放手法串聯客廳、餐廳及書房,並依照屋主需求,策畫大量藏書的空間,客廳、書房皆可看見心愛藏書的身影。


風格形塑方面,席德設計團隊善用本案採光極佳的優勢,減少繁複線條及裝飾,盡可能維持空間原始面貌,並利用屋主喜愛的木質語彙鋪排,將全室地坪採實木地板安排,賦予場域溫潤感受,再擺上舒適、高實用性傢俬,圍塑屬於家的味道,共築舒心自在的生活空間。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大人x2、小孩x2

房屋坪數:42坪

設計風格:現代風格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空間格局:4房、2廳、2衛

主要建材:諾斯亞灰大理石、鐵件、烤漆玻璃、人造石


▲客廳

席德設計團隊於溫潤的木質空間中,擺設橘紅色沙發、跳色抱枕與地毯,簡潔俐落的陳設賦予居家溫馨面貌。


▲玄關

於入門玄關處,以L型置頂櫃體安排收納空間,並騰出小平台供屋主擺放植栽、隨身小物等。


▲客廳背牆

因應屋主有大量藏書的需求,索性將沙發背牆以書海妝點,成就書香世家意象,同時亦滿足儲書訴求。


▲電視牆

以鏡面、石材、格柵造型創造電視主牆視覺層次,透過異材質巧手結合,將居家質感完美提升。


▲開放設計

為打造寬闊明朗的室內空間,客廳、餐廳與書房採無隔間設計,延長視覺景深外,亦將日光順引入全室。


▲餐廳

於開放式空間擺放木質餐桌,右側則以鐵件、層板、櫃體與鏡面打造展示平台,豐富場域調性,滿足實用機能。


▲書房

延續木質語彙,利用沉穩溫潤質感替閱讀空間建立安定感受,大面開窗亦提供良好的採光光線。


▲書櫃

於書房壁面安排大面書牆,替書籍們安排專屬的家,櫃體選用上下兩層設計,滿足大量收藏。


▲主臥

主臥主牆貼以壁紙表現柔和簡約表情,空間減少繁複設計,還原臥眠空間自在舒適氛圍。


▲閱讀區

席德設計團隊由窗邊延伸出一閱讀平台,提供屋主處理事務、休息的小空間。



▲小孩房

以淺木色語彙鋪排空間清新調性,並在小孩房一隅採架高地坪圍塑兒童遊戲區,方便親子交流。



▲衛浴

依循房屋格局,將畸零空間作置物平台,並貼附壁磚演繹生動表情,共築衛浴空間的質感與實用度。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席德設計

設計師:許鴻鈞、陳淑絹

電話:02-85221798

地址:新北巿新莊區中央路736號3F之2

電子信箱:chuan26032558@gmail.com


快到【設計師精采個案】看更多:

http://www.hhh.com.tw/modules/gs/designer.php?hdesigner_id=62



(觀賞原文)

《延伸閱讀》

日光浪漫 21坪的品味臻邸

百萬成家:譜寫小宅新美學 15坪的大確幸

俐落灰階 訂製獨家好宅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