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浪漫或前衛?訂製妳的小居主義 打造蘊藏大魅力的小空間
來源:設計家

家就是我的個性延伸 為單身女性訂製獨一無二的創意小家

經濟獨立的年輕女性,通常對自己的生活品質也相當重視,因此為自己生活購置新房也不再罕見;單身且擁有想法的女孩們,通常不需要坪數過大的住處,注重的反而是居家的風格營造與獨一無二的訂製感。且看陶璽空間的林欣璇設計師如何貼合屋主需求,在小家中創造專業設計與個性元素的平衡!


作者_楊涵硯 圖片提供_陶璽空間設計



切合屋主需求,將 18 坪單身女性宅打造得相當俐落前衛,創造通透大方的視覺效果,顯露設計師對於小空間格局分配的技巧爐火純青。


設計師札記:小空間設計建議 X 4

1. 打造視覺穿透性

2. 善用複合機能

3. 重視通風與採光

4. 著重單一風格或元素


訂製設計 Key Point X 4

訂製設計 01  風格塑造 家就是內在靈魂的延伸!

針對坪數不大的居家空間,明確且獨特的風格營造是首要任務,可以有效降低視覺雜亂性、使居家整體設計更加和諧緊密。

設計師為俐落的屋主打造舒適時尚的飯店風格,利用開放公領域與透明隔間,成功放大視覺感受。



面對採光不足的 10 坪狹長老屋,設計師利用大膽鮮明的單一色彩,為居家空間增添生機與活力。


訂製設計 Key Point 02  優良格局配置 打造小坪數零阻礙動線的關鍵

面對小坪數單面採光問題,設計師將主臥設在光源最充足的露臺旁,並在主臥與公領域之間設置霧面玻璃拉門,巧妙引光入室。



依照屋主不常下廚因此沒有油煙困擾的生活習慣,打造開放式廚房,讓整體動線毫無阻礙。


訂製設計 Key Point 03  只為你訂製 因地制宜的貼心設計

肇因屋主的喜好與居家環境,總有著許多針對細節的要求,包含了寵物議題、色彩搭配與材質選擇,設計師不僅要提供專業建議,更要善於耐心溝通,提供滿足屋主的訂製設計。


以本案為例,因為屋主飼養貓咪,陶璽設計團隊做足功課,去除把手設計,並以溝縫取代,成功解決貓咪開抽屜的困擾。不僅如此,設計團隊選用防貓抓材質沙發,更為開放式書房地坪選用超耐磨地板。



配合屋主選用的天鵝絨藍吧台,設計師選用透光藍風琴簾,達成風格一致性;另外,利用灰玻隔間取代常見的清玻降低明度,避免太過銳利的視覺感受。



因屋主的特殊想望,必須要在 10 坪空間內打造一個更衣間!設計師在主臥內隔出不到 1 坪的 L 型更衣間,全因巧妙縮減廚房面積而完成屋主夢想。


訂製設計 Key point 04  量身打造的複合式機能 小空間的放大秘訣

設計師根據屋主生活習慣,規劃小空間中的多元利用,不僅使室內動線寬敞通透,更可以在有限的評述中,達到最大的效益。



配合屋主並未時常下廚的習慣,將開放式廚房的吧台取代餐桌,是小空間常見的機能整併。



除了書房功能之外,因為地坪鋪設超耐磨木地板,亦可做為客臥使用。


小編帶你看細節



設計師發揮創意,將中島吧台上方的燈泡型吊燈內加入清水,當夜晚點燈時,更能散發出宛如鑽石折射的熠熠光輝,是個性化又獨特的存在。



房牆面採用有著金屬紋路的美耐板材,成功為舒眠空間營造前衛與成熟兼具的飯店風格。


看更多設計師設計作品

看更多女性專屬:居家自遊空間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