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 板橋區卅樂活水岸買氣不墜 江翠北側ABC區
來源:好房House Fun

位於板橋的江翠重劃區2016年底以「江翠ONE」成功吸引眾人的目光,讓利搶市的手法果然打響第一炮。建商看準買氣,逐漸向民生路左側的A、B、C區推案,期望可以帶來新一波榮景。


【文/曾一玄 攝影/張聖奕】

長達5,700公尺的大漢溪水岸,可說是板橋最美的風景,偶有水鳥停駐,或是水草映照池塘,橫跨大漢溪的新月橋如海鷗劃下美麗的弧形。

但如果將時光轉至50年代,這片水岸地帶原本未納入都市計畫,因而逐漸成為滿布違建、荒地與鐵皮工廠的凌亂景象,後來才以自辦市地重劃的方式進行大規模整治。

ABC區規畫大片綠地
休閒及藝文氣息濃厚

永慶房屋江翠店店長張睿杰表示,位於江翠北側的自辦市地重劃區是北台灣近期新興的幾個重劃區之一,整體面積近120公頃,結合親水、綠意、生態、藝術等在地環境特色進行規畫。以台六十四線及大漢橋為界,右側一直到大漢溪與新店溪匯流處的重翠大橋依序為DEFG區,以商辦型住宅為主,較靠近江子翠舊生活圈;左側為ABC區,保留較多公園綠地,以休憩功能為重,機能方面則是較為倚賴鄰近的中正路商圈。

中正路商圈可說是板橋最早發展的生活圈之一,沿線食衣住行的機能相當完整,可以滿足居民的生活需要。如家中有學齡小孩,有國光國小、板橋國中等提供就學的需求,近新海路還有文德國小及新埔國中,教育資源不虞匱乏。有「新北市小華山」之稱號的四三五藝文特區也時常舉辦活動,藝文氣息濃厚,吸引不少家長帶小孩前來。

交通方面,即便離最近的捷運新埔站仍有一點距離,不過大漢橋、新海橋可連接板橋與新莊等地區,台六十四線也可通往五股、三重及八里,華江橋及華翠大橋等則可連結台北市區,仍具交通優勢。待環狀線完工,新埔民生站更有助於紓解人流。


預售屋讓利價直逼中古屋
河岸宅公園宅搶攻換屋族

預售市場部分,張睿杰指出,以往板橋江翠地區的房價每坪最高曾上看七字頭,約莫2016年中,茂德於D區推出的「江翠ONE」因為打出四字頭讓利價格,直逼附近中古大樓產品均價,果然成功造成話題,吸引眾多看屋人潮,在一片不景氣房市中開出紅盤。

比較整個江翠北側重劃區,C區是唯一沒有高架橋阻隔景觀的區域,在市場具有稀有性。而去年以「江翠ONE」獲得眾人目光的茂德建設,今年年中再度於C區搶先推案,以「江翠PARK」插旗河岸第一排,一樣主打大漢溪景觀,規畫二至三房格局,距離捷運環狀線新埔民生站不到10分鐘步行距離,適合首購、小家庭以及公寓換屋族群。

而接近四三五藝文特區及中正路舊商圈的區域,今年推出「新潤青峰」,基地位置正對國光公園,規畫20至37坪、二至三房格局,開價則是依循讓利風潮,四字頭單價希望可以搶攻首購族及區域換屋客。

新成屋市場有十年斷層
中正路中古大樓最超值

新成屋方面,張睿杰也提到,與A區鄰近的中正路商圈由於發展飽和,近十年來都未有新建案,導致新成屋市場出現斷層,生活圈內大多是十到二十年以上的中古大樓,或是四十年左右的公寓產品,也是目前購屋市場較熱門的選擇。

位於中正路上的「環遊世界」屋齡約二十三年,規畫二至四房,目前單價約38萬至42萬元;「中正月灣」屋齡約二十一年,是少見的華廈產品,共63戶,同樣規畫二至四房格局,每坪約36萬至40萬元。

惟須注意的是,靠C區的新海路上有殯儀館及部分葬儀社等嫌惡設施,介意的民眾可避開此一路段。



達人觀點
永慶房屋江翠店店長/張睿杰

位於江翠北側的自辦市地重劃區是北台灣近期新興的幾個重劃區之一,整體面積近120公頃,結河親水、綠意、生態、藝術等在地環境特色進行規畫。自從去年茂德建設以轟動市場的4字頭價格推出「江翠ONE」之後,果然吸引不少購屋者的眼光。

今年推案移往大漢橋以西的ABC區,比起DEFG區規畫較多商辦型物件,這個區塊多為純住宅,並且保留大面積綠地與公園,儘管生活機能尚未到位,但因為鄰近中正路舊商圈,步行即可滿足食衣住行的需求,仍屬便利,再加上區域內有「新北市小華山」之稱的435藝文特區帶來文藝氣息,使得此區獲得不少區域換屋客青睞。

儘管江翠北側原本凌亂的鐵皮屋及工廠皆已拆遷重整,惟須注意的是新海路上仍有殯儀館及葬儀社等嫌惡設施,民眾若有疑慮建議避開此一路段。若考量購屋價格及機能性,中正路商圈的中古大樓會是不錯的選擇。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好房網HouseFun》雜誌2017年12月號】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