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沁心快意 大邸之格
來源:DECO TV

文=詹玲鳳

空間設計暨影像提供=能將室內設計室(0936-901-480)

明廳亮堂,輔以大宅邸之格局,迎接來的是一室的沁心快意。所謂大邸,皆不盡然為極盡奢華,它可以是有溫度的,舒適簡約易解讀。讓奢華只在其中為點綴,空間的主角是「人」,而非以特立風格作襯。讓真實的感受串連起共築於室的每個家人,空間除了應該滿足五感外,還有的第六感,就是家的溫馨感。

自然紋理的豐饒之韻 串連起整廳的和諧共構

空間自會賦予存在的價值性,設計師的巧思構築則滿足了真實的串連感。動線自甫入玄關說起,在關上深質色的沉穩大門後,從玄關一路到廳間,踏過大片的銀灰雲紋大理石,如飛鴻踏雪般的沁涼透心的質地,從玄關開始串連劃過整廳的分際與鋪陳。入了廳,驚豔那豁然開朗的大宅邸空間,一致性的銀灰雲紋繼續的延伸至地壁,直達餐廳區域,大面的地壁鋪陳,直覺大氣氛圍。

建材的選用如同穿衣配搭般,以「少即為多」的項目選擇作鋪陳,在空間區域裡規劃主從之分,窺見其中的視覺層次,其餘為家具與軟件的妝點配搭。質材的選擇上無須作過多加工,主要在表現特長與自然材本身調性。銀灰雲紋大理石的大面鋪陳在空間裡為主視覺,與之共構的是質地溫醇的台灣檜木,兩種互為精緻的質材在配搭上相當具細膩之美。


小牆面以檜木隔層為客廳展櫃,電視牆面則以單層檜木橫過整牆面的左右軸線後,至展示隔層下呈L型劃過到底,對面配搭著與檜木色即為契合的奶糖色對角大型皮沙發,一派極簡的橫幅大氣,簡約的構成客廳的氣勢氛圍。在簡約下,設計師亦留了活潑雅緻的伏筆,在展櫃前置放一套寶藍相間的原皮色單椅沙發與同系腳墊,對應於主體沙發的對角面,除動線軸上與主沙發呼應主從之別外,亦在整體空間的氛圍裡,彷彿如跳躍出的流星般亮眼。

各空間的區隔分界,皆巧妙以肌理細密並紋路娟秀的沉色南美雞翅木質材,輔以框體結構作為區隔。在玄關與客廳間,以及客餐廳之間,以視覺界域的框體讓活動於區間動線的居者,意念清晰與通達的遊走於場域裡。整體大空間的通透無礙,以一廳多功能的共構多元,在客廳休憩與餐廳用餐間,與甫接玄關進出的居者,擁更多的凝聚與互動。

引室流光 盎然了一室的溫馨

廳堂的窗景大面而開闊,輔以大幅的白色落地窗簾,讓引入室內的光線,循著窗簾的折,如流光般的波動登堂入室。空間裡只要有了光的加持,隨著光影的日升月落之變,光線的強與弱之折射,光感皆不一。整個室內的氛圍,在流光的循環裡,循著家具軟件不同質感色澤等,時時刻刻印入眼簾的質感變換都是不一樣的新鮮感受。


整體空間的主調性配搭中,不僅窗飾皆為極簡的白,連壁面的漆色也盡量留白,還有多空間領域的櫃體亦為質白,目的是為讓居者在妝點空間時,在配搭上不會受到太多的局限與風格發揮。如此的概念與前段所提「少即為多」之理念不謀而合,盡可能讓視覺畫面於空間中的彰顯處於一種極簡的平衡,無須過多的贅述與繁複,減少居宅空間的壓力,呼應出舒適簡約易解讀的休憩放鬆。

大自然系與私領域的完美對話

簡約風範的延續在私領域的臥房中有了可呼應的句號,臥房風格在承襲整體空間設計的極簡下,天與壁亦是大面留白的寧靜調性,白牆面與大面積的米色系自然木紋互相應和,呈現調性單一的純粹放鬆感,簡單劃一清晰明瞭,是即為適合深度睡眠的私領域空間。


地面亦是清一色的溫潤木質地板,主臥床組為粗獷系的沉色原木床架,呼應主臥的電視牆面的沉。光灑進的介質亦是透白質感的窗簾,極深層的質樸調性,營造一室無壓的氛圍。


SPAC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大樓

使用建材|大理石 台灣檜木 南美雞翅木


DESIGNER NOTES

能將室內設計室電話|0936-901-480


看更多精彩設計案例 請至DECO+家 室內設計平台www.decoplus.com.tw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