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屋不必出遠門 實境找房新時代來臨!
來源:好房House Fun
永慶房產集團打造全新的「實境找房」階段性服務,透過地圖與實景,消費者可以了解生活圈與物件內部全景空間,大大節省找房時間!


【文/黃慕凡】


2016年VR風潮席捲全球,虛擬實境科技正式進入人們生活,但過去大多用在玩遊戲和看電影等家庭娛樂。現在,台灣第一房仲品牌永慶房產集團導入最新的「MR混合實境」技術,讓看房也能透過虛擬實境,不需要親臨現場,就能掌握屋況和生活圈資訊。

這樣的服務在永慶斥資上億打造的「i+智慧創新體驗館」就能體驗到,只要戴上MR眼鏡,就能直接走在目標生活圈裡,不只待售物件、學區、周邊行情都能一目瞭然,連推薦餐廳也能在景象中浮現。

在MR眼鏡尚未大量普及前,為了讓消費者立即享受更便利的找房模式,永慶房產集團在「永慶快搜App」中,打造全新的「實境找房」階段性服務,整合 Google街景及生活圈的評論功能,民眾在搜尋生活圈或查詢物件時,就能順便認識周邊環境,還能即時看到網友評分、評價,掌握真實迴響。

負責催生「實境找房」服務的永慶房產集團網媒事業處產品部總監羅世豪表示,以往消費者找房多半是從網路或房仲店頭查找物件,只著重在房屋本身或社區資訊,無法掌握所在生活圈的全貌,還得花大把時間親自到現場看屋,才能進行篩選。

「實境找房」顛覆舊有的找房模式,從外部出發,讓消費者先透過地圖與實景了解生活圈的食、衣、住、行,鎖定喜歡的生活圈後,再去查找物件,同時可以一次了解物件的地理位置、房屋類型、特徵和屋況,實際到現場看屋前,就已經可以篩選掉大半物件。

羅世豪補充,「實境找房」就像MR實境看屋的「裸視版」,除了生活圈街景可以一覽無遺外,還能看到物件內部的720度全景,比起以前光靠照片,能看到更多細節。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謝志傑經理表示,有「實境找房」功能後,為客戶服務溝通更有方向,客戶也有實境畫面可以參考,經紀人不再侷限於用文字告知客戶周邊優缺點,可以用「實境找房」引導客戶走逛生活圈和觀看物件,使客戶有身入其境之感,更容易理解,也節省雙方磨合時間,經紀人就能更快掌握客戶的購屋需求。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好房網HouseFun》雜誌2017年12月號】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