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Garden Roaming漫遊春日花園
來源:DECO TV


撰文=林雅玲

資料暨圖片提供=歐德集團(0800-033988)


受到好萊塢電影與西方浪漫風氣的影響,美式居家風格十分受到國人喜愛,而近幾年強調簡潔、俐落的現代主義加入後,保留原有古典韻味但線條表現更為精練的現代美式風格,逐漸在居家裝修市場上舉足輕重,這回歐德設計團隊正是以輕盈的美式古典為基底,穿插屋主喜愛的鄉村語彙,精心打造城一座迷人新天地!

穿透設計 釋放空間景深

本案為新成屋,40坪的大小還算符合屋主需求,新莊店的劉啟東設計師接案後,首先微調室內格局,規劃包括視覺自由穿透的工作書房;可獨立也可開放的廚房等等,賦予空間流暢動線與更開闊的空間感。


玄關進門迎面是一道善用客廁隔間而成的雅緻端景,上方內退的局部天花板裝設木格柵,巧妙延展視覺高度,並與客廳斜紋平封的天花板形成虛實對話。客廳主牆融入輕盈的幾何分割,讓白色、木色交織的櫃體跳脫厚重,並提供大容量的收納彈性,中央處背貼白色文化石,呼應鄉村風味濃郁的花布沙發、高背主人椅等家具,具體滿足業主對於鄉村風的嚮往。

與客廳相鄰的工作書房堪稱公領域的一大亮點,設計師特別在沙發後方,訂製三扇有別於常見方格窗的圓拱古典窗,搭配環繞全室的白色腰線板與玻璃拉門,作為書房雙向的隔間介質,書房內依序安排大型書櫃牆、閱讀工作區與附加收納的窗邊臥榻,機能面的設想體貼完善,除了保有自由穿透的光影流動,從客廳、書房一路延伸至廚房的景深之美更令人陶醉。

獨家巧思 將缺點化為亮點

經過書房即進入餐、廚區域,考量原格局餐廳偏小、而且還有巨大橫樑,結構柱壓迫視覺,設計師首先以連續櫃體、門片造型將餐廳周邊整平,接著配合兩扇房門中間的軸線位置,打造一座形態優美的機能中島取代制式餐桌,這麼一來不僅空間感放大,餐廳與廚房間的互動也會更親密,人員活動其中尤其隨心所欲。

此外,餐廳別出心裁的倣木屋天花板也備受好評,巧妙運用深色木格柵與精心計算的雙斜度,一舉化解中貫橫樑的高低差,並和中島形成安穩的十字交匯,中島上方懸掛的兩盞吊燈更有轉移焦點、畫龍點睛之趣!


此外,設計師也在材質及色系組合上下了許多功夫;像是全宅以美式鄉村經典的白與木色打底,然後在不同場域分別施以主題色系,例如客廳的鵝黃、餐廳的灰藍、主臥的玫瑰花圖案等等,而散佈不同空間的大量訂製系統櫃系出歐德血統,質感精緻且提供強大的收納機能,為快意生活畫出美好藍圖。

Order歐德集團

新莊店設計師︱劉啟東

電話|02-8992-1598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北大道四段389-2號

免費服務電話|0800-033-988

歐德集團官網|www.order.com.tw

FB搜尋|Order歐德傢俱連鎖事業


看更多精彩設計案例 請至DECO+家 室內設計平台www.decoplus.com.tw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