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日式簡約風 木色相依美好「食」刻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鴻樣空間設計


位於知名主題遊樂區內,有別於周圍中式風格建築,本案走日式極簡風,呼應品牌的定位屬性。以原始質材貫穿空間,帶來自然休閒氛圍,加上沉穩的深色系,圍塑出禪意的幽靜,不由得讓人心情沉澱,藉此吸引食客駐足停留。


地坪選用灰色薄片板岩,呈現自然立體的紋理表面,與裸露的天花板色調不謀而合。考量日後的維持和清潔方便性,鄭惠心設計師特別挑選超耐磨壁材,立面運用深淺木紋配色,增加色彩變化性。在水平和垂直的線條經緯中,鴻樣空間設計加入格柵和溝縫設計,賦予視覺連貫規律性,跳脫出空間的配色和質材。


CASE DATA

房屋坪數:60坪

設計風格:東方風格

房屋類型:餐飲空間

空間格局:日式涮涮鍋店

主要建材:板岩、木質




▲入口

以木紋加上深色系,形成對比的視覺效果,藉此吸引過路客目光。




▲溫潤界定

木製矮櫃界定出走道與用餐區,結合時尚的燈光設計,打造出靜謐的用餐氛圍。




▲天花板

採不封閉的裸露設計,以噴深灰手法搭配軌道燈,拉高空間的垂直深度。




▲木色相依

立面透過不同色調木紋,增加色彩變化,形成豐富的視覺層次。




▲禪風意境

地坪鋪設薄片板岩,搭配木質淡化收納空間,圍塑出幽靜的禪意。




▲日式風情

木格柵造型天花板,散發出日式風情,搭配竹編吊燈,挹注溫馨的生活表情。




▲俐落線條

以米色系增加空間暖度,加上簡約俐落的線條,帶來年輕清爽的風貌。




▲防刮耐磨

鄭惠心設計師特別選用超耐磨壁材,避免留下碰撞刮痕,方便日後的維護和清潔。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鴻樣空間設計

設計師:鄭惠心

電話:02-2599-6586

地址:台北市酒泉街76號7樓

電子信箱:homeyoung9999@gmail.com


快到【設計師精采個案】看更多:

http://www.hhh.com.tw/modules/gs/designer.php?hdesigner_id=9



(觀賞原文

 

 

延伸閱讀

馬球主題咖啡館 感受貴族英倫風

人文秘境 悠遊文字書海

山城飄書香 和風與loft風的美好相遇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