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卅新店區 清幽宜居景色怡人 安坑山區生活圈
來源:好房House Fun
【撰文/白色貝拉 攝影/張聖奕】

新北市新店安坑山區,山巒環繞綠意盎然,越往半山腰上去,環境越是寧靜,生活機能也不差,房價幾乎是新店市區的一半價,是離塵不離城的宜居之所,吸引不少購屋人逃離市區喧囂,擁抱大自然當個隱山居士。


安坑地區,也有人稱之為安康地區,位於新店區的西北側,範圍以新店溪以西,塗潭山山稜線以北,至新店區西北地區區界內都屬於安坑地區。

安坑與中和、土城、三峽相鄰,境內80%屬於山谷地形,其餘20%則是平原和丘陵地帶,不僅空氣清新、環境舒適,每日晨間可看雲霧飄渺,傍晚可看夕陽紅暮,夜間還能欣賞繁華霓虹,景色媲美陽明山高級住宅區。不少盼望遠離塵囂的人們入住本區,造就公寓、大樓及別墅社區矗立山頭的景象,也因居住人數眾多,不少商店、餐飲進駐,生活機能自成一格。

交通大幅改善
入住人口日益增加

過去,安坑地區最讓人詬病的便是交通問題,部分道路每到上下班時間就會壅塞,也成為當地房市最大抗性。不過,交通問題在近幾年已有極大改善,包括北二高設置新店與安坑兩交流道、碧潭橋擴建,中安大橋開通後可連接環河快速道路,直達敦南及信義商圈。今年八月底,安坑往來中和及北市文山區的重要聯絡道路「安和支線」,也在新北市長朱立倫主持下完工通車,聯外交通已順暢許多。

安和支線通車後可紓解安康路、安和路兩大道路尖峰時段車潮,改善玫瑰路、雙城路、安泰路道路狹小蜿蜒,易造成交通危害的問題,提供安坑山城社區,包括「達觀鎮」、「黎明清境」、「台北小城」、「玫瑰中國城」等更佳的交通路線,可以更快速的到達北二高及新店十四張地區。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安坑地區人口逼近12萬人,交通需求劇增,安坑一號道路延伸闢建至安康路一段,配合永和次系統道路和安康路,再加上安坑輕軌預計2021年年底完工,皆有助於改善當地交通。

純住宅社區居多
機能仰賴山下商圈

生活機能方面,多數社區強調寧靜的居住品質,皆規畫為純住宅區,機能則仰賴山下商圈;但也有不少社區因居住人口眾多,商家進駐後形成小型聚落,像是富貴街的「玫瑰中國城」不僅有早、晚市場,還有頂好超市、美廉社、便利商店,而安祥路也有頂好超市、便利商店與少數餐廳,尚可滿足一般生活需求,端看個人對住宅環境的偏好。

如需就醫可至安一路二段的耕莘醫院安康院區,及安康路二段的仁康醫院。學區方面,安康路三段有雙城國小,僑信路上有達觀國中小學,而明星學校康橋小學則鄰近華城社區。在康橋小學的加持下,華城一帶的物件家長指名度超高,房價可說是固若金湯,不僅不受房市影響,還供不應求。

新店房市可區分為大坪林商圈、七張站商圈、區公所站生活圈、中央新村及安坑地區,前四大區域房地產,在過去十年漲升波段中,房價堆高,新成屋每坪一度破80萬元,這幾年房價盤整後,當初創高價的推案也跌回每坪60萬元起,住宅平均單價也有40萬元。




產品多元符合各客層
C/P值超越市區物件

而安坑山區,屏除豪宅別墅等特殊物件,不論景氣如何波動,安坑始終是新店房價最具親和力的代表,像是「玫瑰中國城」、「達觀鎮」等知名社區,平均每坪僅約20萬元,甚至還能找到價格更低的物件,非常適合一般購屋民眾。

山區本屬交通不便之處,也造就房價相對市區便宜,但若交通有所改善,生活機能也有基本配套,以本身自然寧靜的優質居住環境而言,C/P值反而高於新店其他房市區域,適合首購、換屋族進場。

達人觀點
永慶房屋新店安康店店長/高立寰

安坑山區產品多元,從豪華別墅到電梯大樓、公寓皆有,分布各山頭,呈現不同居住氛圍。「大台北華城」、「青山鎮」等豪宅區隱蔽性高,總價約落在3,000萬∼8,000萬元,也有總價1億多元的產品,不少名人如陶晶瑩、謝金燕、伍百等居住在此。

安祥路的「綠中海」一、二期屋齡約10年,總價落在1,500萬∼4,000萬元,在外環道開通後大幅改善其交通便利性。另外像是僑信路的「台北小城」總價約1,000萬元,周邊多是30年的公寓及小透天。「玫瑰中國城」同樣產品多元,總價約在1,000萬元上下。

此外車子路一帶以電梯大樓產品為主,像是「達觀鎮」、「觀天下」,從套房到4房都有,另外還有上下疊公寓的「黎明清境」,總價皆落在400萬∼1,000萬元。總結本區物件,除豪宅外,其餘產品總價親民、C/P值高,電梯3房含車位約1,400萬元即可入手,同樣價格在新店市區只能買到2房不含車位。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好房網HouseFun》雜誌2017年11月號】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