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French Impression:層峰品味.法國印象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GIA天達設計


每當日落黃昏之際,夕陽餘暉襯著旖旎彩霞,日夜皆美的法式風情,總讓旅人留下難忘記憶。而本案設計發想,就是韓忠紘總監至法國的旅居記憶,他將隆河丘(Côte du Rhône)Le Clos du Caillou 酒莊的「美好繆思」,挹注到「人文現代」的設計架構中,向古典靜謐與自然風情致敬。


從迎賓玄關轉進內部,GIA天達設計串聯起客廳與餐廳的視覺尺度,透過天花折線造型做前後延伸,放大整體空間感與景深,其溝縫線條與燈光的完美配置,則讓場域饒富律動美感。來到敞朗公共空間,將機能彼此串連,客廳與餐廚區為一軸線,書房與客廳則為第二條軸線,除了在視覺上舒展開來,也讓家人保持親密互動,每個成員都能擁有自己的空間。


設計另一個重點,則是透過「材質鋪述」烘托細膩質感,韓忠紘總監以餐廳為例,特別採用「隆河丘的彩霞」大理石,呼應餐桌上枝蔓錯置般的球形燈飾,重現Le Clos du Caillou 酒莊中葡萄纍纍的印象,也透過映照反射影像,將遠處書房飛鳥造型的燈飾攬入,無論是深陷光影轉折的魅力,或是深受大自然啟發的唯美景緻,激發設計者的無限創意,更為本案增添藝術底蘊及生活意境。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大人x2、小孩x2

房屋坪數:70坪

房屋類型:大坪數

空間格局:4房、2廳、4衛、1傭人房

主要建材:隆河丘彩霞大理石、阿基里斯大理石、黑鏡、胡桃木、白橡木、壁布、鋼刷木地板


▲形隨機能

敞朗的公共空間中,客廳與書房相互串聯,並以鏡面包樑的造型門拱劃分機能,可以「形隨機能」彈性運用。


▲玄關區

GIA天達設計在玄關規劃上,設有端景平台與藝品展示層板,讓一入門就能感受屋主希冀呈現的迎賓氛圍與設計主題。


▲公共場域

在公共空間中形塑一道折線造型的天花,並於上方以水平線條佐上重點照明,烘托公共空間的質感品味。


▲電視牆

電視牆為整體的視覺焦點,以黑白相兼的V字大理石為基底,並於上下端以鏡面做視覺延伸;右側立面則以木皮鋪述延展,達到比例上的均衡美感。


▲現代人文

韓忠紘總監為空間挹注「當代質感」與「人文品味」,並於俐落的線面中融入家具及軟件,激起美學的能量,使空間擁有豐富的仰望視角。


▲開放視角

相互連結的客、餐廳與書房,擁有絕佳的室內採光與戶外景緻,家中成員可以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既可獨立也能合併使用。


▲法國印象

韓忠紘總監韓於餐廳主牆採用「隆河丘的彩霞」大理石,透過質材的反射特性,將餐桌球形燈飾及書房飛鳥燈飾映入其中,重現古典靜謐的甜蜜旅行。


▲書房

客廳後方的書房,兼具書桌、泡茶區及工作空間,其上方飛鳥停駐的造型燈飾,也為場域增添休閒意象、生動且創意。

▲主臥設計

在家就能飽覽山巒景緻,所居之處自然而顯靜謐,讓心與嘈雜保持了最佳距離。


▲更衣室

GIA天達設計依照屋主的實際需求,規劃一間獨立更衣室,井然有序的收納配置,讓收放更加自如便利。


▲女兒房

來到場域內,女兒房開窗即景、環伺皆美,並於床頭鋪陳仿馬毛壁紙,締造典雅氛圍。


▲男孩房

男孩房以簡練線條及仿書牆壁紙做整體規劃,創造最合宜的機能表情,也讓書香彷彿四溢於場域中。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GIA天達設計

設計師:韓忠紘

電話:02-2738-2525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西村里信義路五段7號37樓

電子信箱:gia.doreen@gmail.com


快到【設計師精采個案】看更多:

http://www.hhh.com.tw/modules/gs/designer.php?hdesigner_id=494



(觀賞原文)

延伸閱讀

層峰饗宴 淬鍊品味精工宅

俐落而大器 再現精品飯店風範

藝人御用 大器高雅ソ專業診所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