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善用燈光與懸空設計 打造漂浮感空間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YS暘昇國際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在屋主希望營造出大坪數空間的要求下,設計師李宗育突發奇想,將通透設計的不鏽鋼材質層架鑲嵌於天花板,大理石檯面放置LED螢幕,下方設置燈光讓光線灑落在地板,搭配大面積的鏡面裝飾,讓客廳內的家具像有漂浮感般懸空;特別的是,主臥室內的更衣室更以開放式設計打造,取代傳統統的封閉式衣櫃;並架高小孩房的地板,讓床面與地板間沒有高低落差,確保孩童爬行的安全,地板下方也同時設置燈光效果,設計師利用燈光與懸空設計手法,成功打造出符合屋主想要的完美空間。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夫妻、兒子

房屋坪數:26坪

設計風格:現代風格

房屋類型:小坪數

空間格局:客廳、廚房、小孩房、主臥房、衛浴

主要建材:墨鏡玻璃、大理石、木作、不鏽鋼、木地板、壁紙、油漆


▲客廳

淺色紋路大理石打造的電視牆,延伸出深色大理石檯面,挖空的凹陷處隱藏視聽設備,締造空間層次感。



▲懸空設計

有別於以往採地面放置的櫃體設計,將不鏽鋼層架與地板的距離相隔,讓空間頓時有漂浮的效果。


▲異材質的結合

透過石材、不鏽鋼、鏡面等異材質的結合,帶來現代風格感受,在燈光照射下營造出輕盈感。



▲藍色妝點

帶點低調時尚的空間裡,利用窗簾、布料等軟件,呈現出神祕藍色系的氛圍,為空間帶來亮點。



▲打造漂浮感

以和式風格打造的小孩房,在架高的地板下裝設燈光,利用鏡面貼邊區隔出室內不同的空間。



▲善用畸零空間

透過不平整和帶點不同高度落差的壁面,裝置不落地的層架,增加收納空間。


▲主臥室

畸零空間打造出多層展示櫃,增加許多收納機能,並大量鑲嵌墨鏡與鏡面,營造出更大空間的錯覺。



▲打破傳統格局

利用開放式設計取代原先嵌入式衣櫃,暘昇室內設計在寢床的後方打造出完美的更衣空間。



▲更衣室

設置女主人的化妝桌外,珠寶櫃也鑲嵌透明玻璃,讓飾品配件一目瞭然。



▲衛浴空間

將櫃體往上移,讓靠近地板的空間變得輕盈,就能營造出寬敞效果。


▲平面圖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YS暘昇國際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設計師:李宗育

電話:02-2392-4783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二段5號6樓

電子信箱:tim888tim888@yahoo.com.tw


快到【設計師精采個案】看更多:

http://www.hhh.com.tw/modules/gs/designer.php?hdesigner_id=301



(觀賞原文)

延伸閱讀

貼合生活的設計 實用暖心熟齡宅

集科技時尚於一身的智慧E化居家

古典與現代交織 訂製時尚宅居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