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夏日北歐 家的表情由你決定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iA Design_荃巨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屋齡近40年的老房子,格局封閉阻擋光源,因屋主喜愛開放空間,荃巨設計工程順勢而為,以萬向軌道和滑門做為活動隔間,讓屋主可依需求變化出不同格局,門片沿著軌道移動經過不同空間機能,時而成為隔屏或是收納門片,時而展開排成一列,做為空間分水嶺,模糊客廳和書房之間的界線,空間變化莫測生活更有情趣。


室內以北歐風為主題,破除一般人的刻板印象,讓線板做為裝飾元素,古典和北歐風貌相融一室,呈現瑞典古典風設計精髓。大膽將餐廳原始牆面裸露,經油漆上色後,與原始質感的天花板形塑出Loft的歷史感。藉由純白色串聯不同媒材,再運用繽紛的家具和擺飾,展現活潑生動的跳色手法,增添視覺變化性,讓北歐風格更加到位。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大人

房屋坪數:48坪

設計風格:北歐風格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空間格局:1+1房2廳2衛

主要建材:玻璃、鐵件、木頭


▲全然開放

天花板以萬向軌道形成彈性隔間,公領域全然開放下,讓光線和視線延伸無阻礙,空間更顯明亮寬敞。


▲活潑跳色

清一色的純白空間內,擺放色彩繽紛的家具軟件創造視覺亮點,呈現出活潑生動的跳色手法。


▲餐廳

天花板呈現出仿水泥質感,與白色磚牆形塑原始建築感,兩幅藝術品與門片在視覺上形成呼應,擺脫白色單一面貌增加色彩變化性。


▲機能合併

沿著走道牆面規劃收納空間,消弭橫樑形成的畸零地,結合機能合併的設計概念,拓展出櫃子、全身鏡、電器櫃等用途。


▲黃金三角

餐廳與客廳、書房形成三角視線,即使位於空間深處,仍擁有絕佳視野。

▲書房

書房採半開放式格局規劃,當門片全然收整後,與客廳、餐廳形成視覺上的串聯,生活動線變得自由不受拘束。


▲多元組合

白色門片以線板做為裝飾元素,挹注一絲古典風情;藉由萬向軌道可輕易移動位置,時而成為造型牆,時而成為書櫃門片。


▲隔屏端景

四通八達的萬象軌道,讓線板門片成為櫃體門片外,還可以移動到沙發後方變成隔屏,讓空間多了份安定感。

▲隔間界定

當線板門片和百葉門片整齊排列成一字,即成為一道隔間牆,做為空間的分水嶺,讓書房變身成隱密的客房。


▲客衛

荃巨設計工程以磁磚呈現出原始質感,壁面規劃照明設計增加亮度,大大提昇空間精緻度。

▲主臥

床頭牆以空白畫框形成不規則排列,留給觀者發揮想像,臨窗牆面則加入粉色造型,營造出甜美浪漫的氣息。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iA Design_荃巨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設計師:Kevin楊宥祥

電話:02-2758-185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31號10F之2、高雄市苓雅區永富街71號18樓之1

電子信箱:iadesign.tpe@gmail.com


快到【設計師精采個案】看更多:

http://www.hhh.com.tw/modules/gs/designer.php?hdesigner_id=503




(觀賞原文)

延伸閱讀

明亮不拘束 北歐簡約微工業風

汪星人走跳 明亮開放微工業風單身宅

復刻記憶 走入美劇復古場景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