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度假會館般的天堂 凝聚起家族情感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采舍空間設計


家族的成員們已各組家庭,小孩也紛紛獨立長大,為了守住父母留下的這塊土地,期待祖厝重新翻修後,能以嶄新風貌登場。在歷經一次的設計師整頓後,屋主不甚滿意,第二次找上楊詩韻設計師,希望能在有限預算下強化空間部分機能,更打造一處家人們相聚、維繫情感的天堂。


整個室內佈滿了溫潤的大地色彩,調和溫馨的情誼;公領域擁有大面採光的優勢,加上方正格局的規劃,讓空間更顯寬敞氣度。而有別於一般家庭的動線,旋開大門進入室內後,就能看到長形的吧檯,這裡正是家人們情感交流的核心領域,而廚房裡利用木作質材搭佐的門片設計,更營造出愜意的休閒氛圍;二樓還規劃和室空間,當家裡臨時有客人或小孩回來居住時,都能隨意打地鋪,成為歇息的場域。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大人X1

房屋坪數:77坪

設計風格: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別墅

空間格局:4房2廳3衛

主要建材:大理石、玻璃、木皮、壁紙、木地板


▲公領域

揉和木作與石材打造電視牆,其自然紋理替空間挹注些許生氣,半開放式的牆體更巧妙界定客廳與廚房領域。


▲寬敞氣度

公領域擁有兩面迎窗的設計,中央利用鏡面結合的櫃體設計,讓空間更有延伸、放大之感。


▲客廳

面臨傾斜的大樑結構,楊詩韻設計師利用交錯的天花造型予以修飾,並創造出特殊的視覺美感。


▲廚房

以木紋肌理做為主要質材,大型中島及現代吊燈的搭佐下,調和出休閒會館般的舒適、愜意氛圍。


▲二樓

利用格柵設計銜接樓層,可成為上下樓梯時的絕佳扶手,也能藉由半穿透的結構特性,將光源引入梯間,自然提高領域亮度。



▲屏風造型

原有的屋況不僅樓梯傾斜,且狹窄、顯得陰暗,楊詩韻設計結合固定式的屏風設計,霧玻材質讓光線得以穿引其中,空間在視覺上更顯明亮。


▲推門界定

將和室的推門拉上後,小客廳隱然成為另一處活動區,而自然光從霧玻推門穿透,適度的光源引入也照亮室內空間。


▲二樓和室

在架高的木地板上規劃一處和室區,成為家人聊天談心,以及進行休閒活動的小天地。


▲主臥

利用淺色系的木紋打造地坪與衣櫃,詮釋出簡約、溫馨的休憩氛圍。



▲三樓臥室

以淺色系做為空間基底,深色系的木作打造梳妝台與矮櫃,醞釀濃濃的和風日系味。


▲三樓衛浴

壁面以柔和的色系與紋路妝點,展現優雅質感,獨立式浴缸的擺設則呼應度假感情境與氛圍。


▲建築外觀

現代感的建築外觀替純樸的城鎮增添質感,而白、木紋色彩的運用,讓整棟別墅與周圍環境相融,沒有一絲違和感。


▲1樓平面圖



▲二樓平面圖



▲三樓平面圖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采舍空間設計

設計師:楊詩韻

電話:03-228-9089

地址:桃園市宏昌十街56號1樓

電子信箱:q2468203@yahoo.com.tw


快到【設計師精采個案】看更多:

http://www.hhh.com.tw/modules/gs/designer.php?hdesigner_id=65




(觀賞原文)

延伸閱讀

輕工業休閒風X彈性靈活機能宅

移植南非生活 刻劃現代休閒宅邸

美感與機能兼備 形塑休閒北歐風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