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磁磚局部重貼,結果全貼歪!
來源:設計家

浴室拆除浴缸後,下半面磁磚全拆除,結果泥作師傅說,因為沒有說要對縫,加上有部分牆面沒拆,師傅就從順手的方向開始貼磚,結果磁磚完全沒有對線,浴室變得很醜,真的欲哭無淚。


A:磁磚重貼無法完全對縫,用設計轉移焦點

通常室內做局部裝修,尤其是浴室很常遇到新舊磁磚接縫對不齊的問題,除非使用同一廠牌同款磁磚,否則通常磁磚尺寸多少都會有誤差,例如同樣是30×30cm的磁磚,A廠牌和B廠牌可能就有0.2cm的差距,即使差距很小,也會導致貼到最後誤差就愈大。最好的方法就是改變磁磚的貼法,乾脆利用設計手法解決,與原本磁磚完全不要對縫。



主任小提醒:

要注意的是,即便是衛浴全部重新整修的情況,也要注意事前規劃磁磚的鋪排。若是沒有計算好磁磚的位置和尺寸,也有可能會發生對縫不齊的問題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