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貼合生活的設計 實用暖心熟齡宅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YS暘昇國際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家中若有年紀稍長的長輩,於場域規劃以及細節的掌控上,就必須更加悉心規劃。本案除了利用櫃體打造簡約俐落的空間,避免過多阻礙動線的傢俬燈飾外,地坪皆選以防滑、無接縫材質鋪設,並於走道壁面設計輔助扶手方便長輩活動,李宗育設計師考量屋主的生活需求,提升居家安全性,成功構築無障礙的溫馨宜居住所。


實用機能方面,YS暘昇國際室內裝修為滿足屋主訴求,公共空間以門片櫃與層板交錯設計,不僅達到收納儲物需求,同時也豐富了空間視覺變化,並利用深淺木皮創造場域溫淳質樸調性。私領域則以壁紙依循家人喜好,打造各具特色的睡眠空間,佐以系統櫃安排收納機能,形塑實用美型兼具的質感宅邸。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大人x3、傭人x1

房屋坪數:40坪

設計風格:現代風格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空間格局:4房、2廳、2衛

主要建材:木皮、大理石、壁紙、木地板、系統櫃、灰玻、噴砂玻


▲公領域

整體空間俐落不零碎,富有敞朗氣勢同時亦保有質樸溫潤感,並以木皮鐵件元素串聯場域氛圍,圍塑設計主題的完整性。


▲玄關

穿透式端景櫃以及灰鏡設計,使玄關更加通透明朗,再搭配花布穿鞋椅完美勾勒場域視覺調性。


▲穿透設計

運用玄關端景巧妙界定玄關、客廳與餐廳場域,以層板創造穿透視感,同時亦增加了展示儲物的空間。


▲場域調性

李宗育設計師於家具配色與協調性方面更是細膩著墨,以異材質交織搭襯,創造空間層次,也使場域呈舒適溫淳氣氳。


▲客廳

採深淺木皮與壁紙安排電視牆,並將電箱藏於主牆後方空間,維持立面簡約清爽樣貌。


▲餐廳

餐廳除了收納餐櫃與端景平台,YS暘昇國際室內裝修亦善用窗戶右側的畸零角落,提升空間儲物機能。


▲餐廚區

收納餐櫃的左側為廚房入口,以噴砂玻璃設計門片,使內外空間亦能維持明亮度。


▲廚房

利用櫃體將廚具與大型家電妥善收於立面中,結合大理石花紋壁磚,營造清爽俐落視感。


▲主臥

床頭主牆以壁紙鋪排使整體立面表情更為豐富,清爽俐落的櫃體滿足臥房內的儲物機能。


▲空間氛圍

客房與長親房以簡約設計打造舒適的睡眠空間,僅採不同色調與花樣的壁紙,便使空間瀰漫截然不同的氛圍調性。


▲主衛浴

主臥衛浴壁面採用磁磚方便日後清潔,而地坪則鋪以粗面止滑的建材降低意外發生率。



▲客衛浴

內外地坪設計1cm的高低差,完善處理浴室排水機能方面的疑慮,並配置防滑地壁磚,提升居家安全性。


▲平面圖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YS暘昇國際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設計師:李宗育

電話:02-2392-4783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二段5號6樓

電子信箱:tim888tim888@yahoo.com.tw


快到【設計師精采個案】看更多:

http://www.hhh.com.tw/modules/gs/designer.php?hdesigner_id=301



(觀賞原文)

延伸閱讀

集科技時尚於一身的智慧E化居家

古典與現代交織 訂製時尚宅居

浪漫優雅 調和一室古典情懷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