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美式日常光景 異國夫妻落腳生根宅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大晴設計有限公司


屋主為一對異國夫妻,考量生活便利性,自美國返台定居,在大晴設計的協助下,順利找到新家風格定位外,也跳脫狹長屋一般常見的格局規劃。室內以一條長廊為主脈,呈直角狀垂直新長出支系,動線緊湊層層推進,成就無時無刻的陪伴和情感交流,創造出溫馨的凝聚力。


順應屋主提出的需求,讓公私領域壁壘分明,提升生活隱密性。公領域最值得玩味的是,僅擺放沙發和中島劃分出生活區塊,結合大量設置的櫃體,使走廊巧妙被納入客廳和餐廚區內。少了明確的場域界定,讓人一踏進室入,分不清是在客廳,還是廚房或餐廳,彷彿置身在一座開放的公園內,每個空間都饒富趣味與驚喜。


因空間位於建築頂樓,雖擁有寬敞的露臺,但室內僅有26坪使用面積。為提升視覺放大感,透過精準的切割比例,提升立面線條層次,延展出造型一致的連續面,不僅拉寬空間橫幅尺度,也讓光線和視線延伸無阻礙,打造出溫暖交流的日常光景。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大人×2、小孩×1

房屋坪數:50坪

設計風格:美式風格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香檳染色木皮、實木線板、海島型地板


▲公領域

大晴設計保留建築大面落地窗,援引自然光於室內自由穿梭,充分發揮頂樓空間的優勢。


▲玄關

降低走道天花板高度,淡化樑線帶來的壓迫感;運用樑下空間規劃大量櫃體,以收納行李箱和生活雜物。


▲客廳

縮小電視機櫃幅寬,收納門片融入古典線板元素,結合三等份切割的拉門,提升立面線條密度,增加放大視覺感受。


▲彈性隔間

客廳與餐廳以拉門為隔間,採毛玻璃設計,除了避免阻礙光線和視線延伸外,也帶來隱約的遮蔽效果。



▲線條比例

運用多扇拉門帶來切割造型,藉由一路延伸的線條,巧妙拉寬空間寬度和視野。


▲客餐廚合一

將拉門完全收整,模糊場域界線,客餐廚串聯一氣,即使於餐廚區烹飪或用餐,也能享受到客廳視聽設備帶來的娛樂效果。


▲餐廚區

以L型廚具動線取代原先一字型規劃,並設置中島區作輕食吧檯,打造出美式休閒居家氛圍。


▲收納設計

廚房設置收納櫃提升視覺厚度,帶出空間的安定感;中島下方規劃電器櫃,並以毛玻璃門片降低線條凌亂感。


▲走道

通往私領域的入口處,以鐵件拉門帶來遮蔽效果,讓公私領域的使用動線更為明朗。



▲主臥

為符合實際生活需求,於入口設置L型衣櫃,創造更衣室機能,形成二進式主臥空間。



▲主衛

將玻璃拉門裝設在浴缸上,打造出乾溼分離設計;壁面鋪貼六角磚增加線條層次,提升空間視覺深度。


▲小孩房

以中性的天空藍作為色彩,擺放可輕易移動的家具,保留彈性調整的空間,因應未來使用變動上的需求。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大晴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任依仁、張庭熙

電話:02-8712-8911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53巷10弄21號1樓

電子信箱:cleardesigntw@gmail.com


快到【設計師精采個案】看更多:

http://www.hhh.com.tw/modules/gs/designer.php?hdesigner_id=506



(觀賞原文)

延伸閱讀

美式微莊園 筆直長廊串聯情感交流

玩味新古典 勾勒新質韻

破解梯形格局 小坪數百分百大利用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