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金色元素在空間中流動 簡約中不失華麗
來源:設計家


「金色」在空間中不是容易處理的元素,過多,容易流於俗氣,過少,顯不出它的貴氣。在新古典空間中,金色元素更是稀有珍貴,如何處理,是設計團隊的一大考驗。 L’atelier Fantasia 繽紛設計在處理金色元素有著超凡的功力,但以「金色」作為發散式美學開端,而且使用在不到 30 坪的空間,更令人驚奇!


作者_洪翠蓮  室內設計暨圖片提供_L’atelier Fantasia繽紛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L′atelier Fantasia 繽紛設計

設計師:江欣宜IDAN

設計風格:新古典

房屋狀況:中古屋

空間坪數:35坪

居住成員:2人

空間格局:2房2廳

主要建材:客製大理石拼花、噴漆、染色木地板、木皮、諾曼第窗、石紋磚、馬毛磚



業主是對年輕的夫婦,雖然希望新居能夠打造出新古典空間,但繽紛團隊考量客戶的生活需求以及年齡後,經過討論,刻意利用復古花磚、染色木地板以及 MOT CASA 的金色圓形燈飾,增添空間的趣味與摩登感,也展現符合業主的年輕化氛圍。


雖然坪數不大,必須在裝飾上有所取捨,才能消除視覺上的干擾,但運用噴漆、石紋磚、馬毛磚等材質展現與眾不同的質感,再以壁掛馬桶、瑪瑙+原木的穿鞋椅等特殊配備,繽紛團隊成功營造小豪宅「更上一層樓」的品味空間。



平面圖片提供_ L’atelier Fantasia繽紛設計


私房設計秘技 X 5

私房設計秘技 01  從金色造型燈飾出發 連貫空間美感

不到 30 坪的空間,牆面刻意留白,卻不忘以溝縫做出新古典風格的裝飾,隱約的線條化解了單調。 3 種不同尺寸的 MOT CASA 金色圓形燈飾,分別懸掛在經過縝密計算的位置上,在簡約空間中散發出華麗的氣息,而下方金屬與石材結合的質感餐桌,也為空間加分不少。



私房設計秘技 02  客製化陳設呼應主調 小角落更精緻

餐廳金色的元素延伸到客廳,包括大、小金色圓几,這是繽紛團隊為客戶設計、訂製的,鏤空造型讓視覺穿透,顯得輕盈。呼應男主人收藏要求,品味不凡的主人椅旁架設望遠鏡,讓客廳空間呈現精緻氛圍。




沙發一角的閱讀空間,以壁燈延續金色主調,連花器也遙相呼應,即使小角落都相當具有美感。


私房設計秘技 03  噴漆比磁磚更具質感 復古磚添趣味

客浴空間有限,於是以黑色木板噴黑做出穩重感十足的拉門,減少空間浪費;再以噴漆取代磁磚裝飾牆面,掛上畫作後就不會讓人感覺侷促(左圖)。復古花磚裝飾的地板提供了空間的趣味性,壁掛馬桶結合客製化洗手檯,充分運用每一吋空間,卻又不失質感(右圖)。



私房設計秘技 04  主浴運用特殊磁磚 呈現美麗紋路

主臥衛浴以石紋磚代替石材,既擁有美麗的紋路,卻不怕太過沉重。木百葉諾曼第窗遮住原有的窗戶,讓新古典風格統一,刻意做出上下兩段,一來是保護隱私,二來也讓窗戶顯得有變化。有特殊紋路的馬毛磚鋪在地面,感覺厚實又細緻,減少使用時的冰冷感。



私房設計秘技 05  玄關成為美麗的入口 衣帽間小巧思

玄關以黑白拼花地板營造時尚感,瑪瑙+原木的穿鞋椅帶出奢華元素;而玄關櫃則呼應金色主調。黑色牆面裡隱藏著小衣帽間,類似巴士門的開闔特殊設計,減少空間的浪費。



看更多設計師設計作品

看更多星級獨寵時刻!:在家,就是要當自己的女王!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