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1房變3房 坪效倍增空間upup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1房變3房 坪效倍增空間upup


▎CASE DATA

設計公司:錠揚室內設計

設計師:鍾謦瑄

房屋坪數:18坪(室內)

居住成員:長輩

裝潢費用:不提供

房屋狀況:老屋翻新

設計風格:休閒多元風格

房屋類型:小坪數

空間格局:3房、2廳、1衛

主要建材:系統櫃、木地板、玻璃、壁紙


小編看設計

其實老屋翻新就像蓋房子,要先穩固地基,才能一層一層的向上延伸砌築。經年累月的歷史痕跡已讓老屋的內外條件不再風華,故錠揚室內設計為鋪陳日後作業,重建基礎工程、奠定良好基礎,並配置更宜居的場域動線,利用垂直延伸設計增添空間坪效,打造高CP小豪宅。


設計重點

步驟01. 格局變更 空間感upup

水電管線重新配置,將老屋基底扎實穩固,本案原屋況為進門即見廚房,為使空間動線更加完善、流暢,首先錠揚設計將客廳位移至前方,廚房挪至後方空間,並 規劃夾層,不但增添了兩間臥房,也替小坪數房屋創造最高實用坪效,一舉數得。





步驟02. 善用空間 儲物機能upup

除了空間配置,「收納」更是居家最重要的課題,為了打造乾淨整潔的生活環境,就必須收得漂亮!本案善用樓梯、床鋪、床頭及壁面下方空間,以多元櫃體創造豐富的儲物空間,讓小宅不只是溫暖親切的避風港,更是五臟俱全的小天地。


步驟03. 木質休閒感 親切自在upup

室內裝修少不了的成員─木元素,溫潤的外形不論是用於家具、裝飾品甚至床組皆是熱門首選。本案也是以木質語彙安排,利用自然形象表現休閒無拘感受,二樓臥室則選用優雅壁紙妝點牆面,替睡眠場域挹注微古典氣韻,成功利用設計拉近空間與家人間的距離。


▎小編後記

透過錠揚設計的巧手,將原始一房、一廳、一衛浴的格局,拓展至三房,讓使用空間瞬間倍增,成功為老房子脫胎換骨。設計師鍾謦瑄更重新劃分場域配置、流暢梳理空間動線,再以木質語彙鋪敘全室,完美構築休閒自在的場域氛圍,成就溫馨舒適的生活居所。



(觀賞原文)

延伸閱讀

20坪美式輕甜居 sweet lovin

老公寓變身4招!通透明亮的大收納空間

向自然致意,構築在家渡假的休閒場景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