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美型好整理 高質感住宅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屋主因工作關係,長年居於國外,希望在台灣有一個能團圓、聚會的空間,故周建志設計師於風格與材質選擇上,採用好整理且耐看的「黑&白」為主軸,更貼心的在細節處加入可以讓人卸下疲憊、紓壓的設計,成功打造高質感居家環境。


甫進門,於玄關便可見異材質拼接設計,此舉提升精緻度也為俐落、現代的實用宅揭開序幕。客廳以黑白相互搭襯,為提升空間暖度,春雨時尚空間設計於天花板採木皮搭配間接燈光,營造溫馨氛圍。於機能方面,廚房採開放式設計手法,拆除隔間牆,開闊場域尺度,並利用玄關延伸的牆面,巧妙性的遮蔽了冰箱等大型家電,更利用空間規劃了許多隱藏式收納櫃體,可說是美型與機能共存的現代唯美宅。


CASE DATA

房屋坪數:38坪

設計風格:現代風格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木皮、鐵件、系統櫃、玻璃、黑鏡


▲場域區隔

拉寬電視牆寬度,搭配沙發的大器度,除了做場域區隔外,更順勢阻擋了直視房門的視線。



▲玄關

運用特殊石材、鏡面、金屬等異材質拼接,打造獨樹一格的玄關空間。


▲客廳

以黑白語彙相互搭襯設計,為提升空間暖度,於天花板使用木皮與間接光源點綴,為客廳場域營造溫馨、舒適的氛圍。


▲材質延續

木皮材質延續至下方展示精品櫃,並利用燈光照映,提升空間質感。


▲電視牆

選擇灰色的馬來漆搭配深色木皮櫃,營造清爽俐落的立面空間,也滿足屋主好清潔、好整理的訴求。



▲隱藏式收納

以純白面板搭配黑鏡做隱藏式收納櫃,並設計暗把手,打造乾淨的立面空間。


▲廚房

玄關鏡面牆延伸至廚房場域,巧妙地隱藏了大型家電,並使用系統櫃體收納,打造乾淨俐落的活動空間。


▲開放式設計

拆除多功能室隔間,改以玻璃拉門設計,不僅解決廚房場域採光問題,也放大了空間視覺效果。



▲多功能室

利用下拉式床架,提升空間使用彈性,完整收起便可做書房、交誼廳用,可依屋主實際需求而定。


▲主臥

以深藍色為設計主軸,為屋主營造平靜氛圍,而周建志設計師於電視牆面設計立體造型,實則後方藏有拉門,為通往更衣室與衛浴的入口。



▲更衣間

春雨時尚空間設計均以系統櫃做規劃,滿足屋主的衣物收納機能。


▲次臥

運用一體成形的設計,將臥榻與書桌相結合,把凸窗空間做完美的利用。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設計師:周建志

電話:台北:02-2567-9080、台中:04-2310-0703、高雄:07-581-1986、大陸:13817836549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50號3樓之1、台中市北區英才路396號5F-2、高雄市左營區站前北路102號2F

電子信箱:ssid88@gmail.com


快到【設計師精采個案】看更多:

http://www.hhh.com.tw/modules/gs/designer.php?hdesigner_id=3



(觀賞原文)

《延伸閱讀》

20年老屋大翻身 現代工業質感宅

好收好保養的輕北歐度假宅

格局微整 共組兩代同堂現代居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