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杜拜奢華風 百年傳世大宅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禾洋設計團隊


隨著杜拜帆船飯店、亞特蘭提斯飯店與酋長皇宮飯店的建立,奢華炫目的建築與設計,樹立七星級飯店的全新指標,也給了奢華風全新的風格定義,禾洋設計移植富麗奢美的氣派尺度,在四代同堂的別墅新居中,構築媲美杜拜等級的堂皇大宅。


近六百坪的豪奢大宅,不僅是四代同堂的美滿居家,一樓亦是企業主招待賓客的宴會場所,因此在窮極奢華中鋪陳質感品味也就成為必須。金箔貼飾的穹頂天花邊緣,佐以孔雀羽毛般的細緻雕花,左右佇立的大理石羅馬柱烘托磅礡氣勢,加上羅列於柱面的馬賽克拼貼,都在氣度非凡中力陳細膩質感。另外,背牆處的紅龍玉大理石周邊覆以鍍鈦金屬收邊,而平行規劃的吧檯立面,則運用琥珀鏡與古典圖騰鋪陳,現代與古典交融出宴會廳的非凡氣派。


紋理斑斕的石材交織絢麗華美的飯店大廳氣度,更可見禾洋設計團隊在選材與比例搭配上的匠心獨具,循著菱格交錯的大理石地坪線條來到宴會廳,謝秋貴設計師在藝術線板上細緻描金,框築空間精緻度,並採大理石門斗框構觥籌交錯的宴客廳即景,也在兩側鍍鈦金屬的框飾襯托中,凸顯展示於架上的藝品質感。


分層獨立的房型,讓四代同堂居家可彼此照應,同時能擁有不受干擾的私人獨立場域,禾洋設計團隊將二樓空間一分為二,各擁格局相同、但位置相對的私領域空間。謝秋貴設計師運用大理石、進口壁布與貝殼板構築雅致溫馨的客廳氛圍,而前方的起居室,除了因應書房機能規劃書櫃收納外,也安排進茶水櫃設備,並運用棉紙玻璃作櫃體收納,呈現清透秀美的溫婉質感。


容納十二名成員的奢華豪邸,每個私人領域都有鮮明的風格個性,白色系為底的女孩房以粉色系家飾軟件,以及床頭的花朵圖騰繃皮造型呈現微奢女孩風,而男孩房則以藏青色與銀色為主,在皮革床頭線條與衣櫃上的特殊馬賽克鋪陳中,一展個性化表情。


從空間兩側的樓梯旋身向上,採橢圓線條規劃的梯廳也有各自不同的精彩,禾洋設計團隊運用大理石水切地坪、金箔與大理石元素構築磅礡基底,另採皮革繃布、馬賽克柱與馬賽克拼圖剪畫手法,轉圜出杜拜奢華的風格預告。位於屋中的大客廳,是家族間互動與共享的天倫之地,謝秋貴設計師延續一樓場域風華,另增添茶鏡與金箔窗花元素,在東方風情裡詮釋大宅的全新經典標準。


坐擁大半樓層的主臥房,男女主人各有獨立書房與更衣室,並擁有專屬小客廳與起居空間,禾洋設計團隊以鑲金大理石鋪飾地坪與立面,溫柔雅致的用色呈現優雅情調。推門進入主臥房臥眠領域,雅致的窗花短屏與琉璃展示櫃劃出獨立玄關段落,也讓場域的轉換呈現亦步亦景的空間層次。


CASE DATA

房屋坪數:580坪

設計風格:奢華風格

房屋類型:別墅

空間格局:1F:會客廳、餐廳、廚房、吧檯、起居室、健身房

2F:客廳x2、閱讀區x2、臥房x6

3F:大客廳、會客廳、大主臥、孝親房、兒子房

主要建材:大理石、鍍鈦、白膜玻璃、夾紗玻璃、棉紙玻璃、貝殼板、金箔、馬賽克、皮革、緬甸柚木實木地板、壁布






▲會客廳

金箔貼面穹頂下,滿室金碧輝煌,搭配紋理斑斕大理石與圖騰勾勒,映照出會客廳的奢美質感。






▲宴客廳

金漆細描的藝術線板框築細緻架構,佐以深色大理石門斗與展放於兩側的藝品,更見宴客廳的奢華氣派。





▲二樓客廳

淺米黃為基色的客廳中,選以古典壁紙與華美水晶吊燈,在現代基礎中挹注古典奢華。





▲二樓起居室

除了書桌閱讀區的規劃外,也融入茶水櫃、雜物收納等生活機能,並運用棉紙玻璃輕柔覆面,微透清新雅致感。






▲二樓女孩房

粉嫩色系寢飾軟件帶出女孩感,並在皮革牆面施以立體雕花圖騰增添華麗度。





▲二樓男孩房

藏青色與銀色的色系搭配,表現男孩房的品味個性。





▲梯廳

橢圓形的梯廳規劃,透過大理石、香檳銀箔與馬賽克等元素,敘寫杜拜奢華風的空間序曲。





▲三樓大客廳

延續一樓場域的富麗奢美,另外挹注東方窗花元素,在西式奢華裡混搭中式表情。






▲三樓餐廳

相同語彙的天地壁設計,禾洋設計團隊在客廳與餐廳間以電視牆開放界定空間機能。





▲主臥房小客廳

柔和雅致的色系蔓延,與嚴選設計師款家具搭配,溫婉中見設計力道。






▲主臥房

進入臥眠區前採窗花短屏劃分空間段落,而水鑽繃皮的床頭裝飾,訂製主臥房不凡的恢弘氣派。






▲兒子房

地坪鋪飾緬甸柚木實木地板,從穿透足履的溫度感受空間溫潤感。





▲一樓平面圖







▲二樓平面圖





三樓平面圖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禾洋設計團隊

設計師:謝秋貴

電話:02-2608-6687、03-356-8786、0955-930-668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北路二段493號、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1118號6樓

電子信箱:tony@hoyoung.com.tw



快到【設計師精采個案】看更多:
http://www.hhh.com.tw/modules/gs/designer.php?hdesigner_id=99

(觀賞原文)

《延伸閱讀》

客製化智慧宅 素雅中見奢華

藝術入室 高科技風水陽宅

Modern Palace 王皇后與三公主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