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親朋好友到我家 Let's Party
來源:設計家


每個人心中都有夢想的家的雛形:有的人希望公共空間寬敞,可以凝聚家庭的向心力;有的人重視隱私,希望以眠臥空間為主;愛收藏的希望有很多的展示空間;女孩則嚮往有個專屬的更衣室......。一家五口的本案,屋主則希望整個空間核心圍繞著家庭,這是屬於年輕夫妻對於所構築的家庭的夢想。



在還沒搬進這裡時,屋主就先買了一張木質大餐桌,對兩夫妻而言,大餐桌代表著回家的歸屬感,也是家庭的核心所在。因此原晨設計在規劃整體空間時,便以這張餐桌為發想,將屋主夫妻喜歡的木頭溫潤質感延伸至整個公共空間。



對於屋主夫妻而言,餐桌上的時光是最重要的,全家除了能在此一同用餐,這張大木桌也是全家人一起閱讀的地方,因此設計師在餐桌旁也替全家人設計了一整面收納櫃,利用淺色木材質搭配鐵件收邊,跳脫視覺層次,營造出現代俐落感。重視家庭生活,屋主也喜歡邀請朋友來家裡聚餐跟舉辦 Party,因此整個空間的規劃上,可見環繞著餐廳區,從玄關入內,打破傳統的空間思維,首見寬敞明亮的餐敘空間,與客廳之間僅以一扇低矮的電視牆為區隔,保有流暢的空間動線,讓親友們能夠自在的穿梭於客廳於餐廳,打造零距離的居家視感。



設計秘技 x3

設計秘技 01  以溫潤的木質餐桌為主角,淺色木質材襯托空間表情

公共空間的設計風格延伸自木質餐桌,以淺色調的木紋色系相互呼應,局部點綴冷冽的鐵件元素,平衡出溫暖和諧的居家氛圍。




設計秘技 02  異材質混搭,形塑空間的多元表情

玄關牆面以磚牆堆砌,局部裸露出水泥牆面,融和鐵件隔柵,由粗獷的原質空間進入到溫潤的木質領域,產生一種漸進的空間美學。



設計秘技 03  公共空間採開放設計,利用電視牆營造出流暢的雙動線

喜歡邀請朋友到家中聚餐辦 PARTY 的屋主,希望利用餐廳的大餐桌為主要聚會空間,設計師並將空間延伸到客廳區,故利用低矮電視牆分界出雙動線,可享受不同區塊的迎賓氛圍,又能感受到活絡的聚會氣氛。




Home Data

設計公司:原晨室內設計

設計師:楊崇毅

設計風格:混搭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60坪

居住成員:夫妻+3小孩

主要建材:鐵件、木皮、超耐磨木地板、烤漆




作者_蔡珮琪 圖片提供_原晨室內設計



看更多設計師設計作品

看更多完美聚會場所:中島、吧台、餐廚合一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