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明亮居家大膽配色 優雅又濃烈的法式時尚
來源:設計家

型塑風格對設計師來說,就如同基本功,並不困難;但要打造出最符合屋主心中期待,最適合家人居住的風格,就不是件容易的事。當曾經服務過的客戶,一而再,再而三的找上藝念集私,為他們設計第二、第三個房子;或是自信的介紹給家中需要裝修的親朋好友,就能明白,藝念集私的團隊是多麼精準的掌握了屋主的喜好與需求。


這次案例的女主人在還沒買房子前,就十分關注 Anita 的作品,第一個房子理所當然交給她處理,依照女主人的喜好,風格色彩十分強烈。這次買了預售屋,男主人希望改變不同風格,一度找了別的設計師,一直到交屋的兩年內,設計一再更改仍無法讓兩人滿意。 Anita 接手後,憑著對屋主生活習性與品味的了解,重新微調格局,色彩僅作重點點綴,打造出兩人都滿意的,明亮風格的優雅居家。


設計師祕技 x 5

設計師祕技 01  色彩畫龍點睛

玄關鋪設石紋磚,並以折疊鐵屏風嵌上不鏽鋼的ㄇ型展示盒,營造出穿透與層次感。客廳則在黑灰白等原色之中,以大膽配色的軟件佈置,墨綠色的壁紙搭配橘紅的窗簾,色彩跳脫的抱枕,以及設計師特別挑選的花卉地毯,協調而且搶眼。




設計師祕技 02  光影長廊有層次

走道採用與玄關地坪相同的石紋磚,但設計師加了一點巧思。以霧面及抛光亮面跳接的拼貼,讓長廊的空間感更有變化。天花的線條延伸至壁面,打造出有層次的景深。牆面的隱藏式門片跳脫一致而平面式的設計,刻意內縮,以黑色門斗搭配灰色烤漆,再加上琥珀鏡,呈現法式時尚的視覺質感。



設計師祕技 03  鮮黃色框搶眼

女兒房以黑白色系的動物壁紙裝飾床頭,為了不讓空間色調太沉重,飾以色彩亮眼的鮮黃色框,書櫃也以同色的色框穿插跳色,既呼應又搶眼。



設計師祕技 04  九宮格櫃當分隔

公領域以虛化牆面為界定。客餐廳以不到頂的旋轉電視取代實牆做分隔;餐廳與和室平台則以極具穿透感的九宮格展示櫃為界,雙面櫃的設計刻意偏斜 15 度,餐廳側可展示女主人收藏的精品、琉璃,和室側則擺放男主人蒐集的茶壺。設計師為喜歡泡茶的男主人特別燒製水盆放在和室,並鐫刻兩人的姓氏,作為新居落成的賀禮。





設計師祕技 05  女主人專屬色彩

主臥的設計,保持明亮優雅的調性,但在更衣室的色彩上,選擇了女主人偏愛的帶灰階的藍,設計師以烤漆飾以琥珀鏡收邊,將異材質完美結合,也弱化濃烈色彩的沉重。角落則隱藏小巧的化妝區,是女主人的祕密天地,開門自動亮燈,設計師熟悉女主人喜歡站著化妝,因此沒有設計坐椅空間,只以大量斗櫃及層架,滿足收納需求。




小編的最愛

設計師保留衛浴的大窗戶,男主人泡澡時還能遠眺 101 。最讚的是,浴缸旁設置了可旋轉的橢圓轉盤,可以放置他的 iPad ,不管泡澡或上廁所,隨手就能使用。




Home Data

設計公司:藝念集私空間設計

設計師:張紹華、黃千祝

設計風格:混搭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90坪

居住成員:大人2、小孩2

空間格局:4房2廳3衛

主要建材:壁紙、鐵件、不鏽鋼、特殊壁布、鏡面


作者_王莉姻 圖片提供_藝念集私空間設計



看更多設計師設計作品

看更多女性專屬:居家自遊空間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