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人氣混搭】千面女郎 72變鏡面風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界陽&大司室內設計、雅典設計工程有限公司、依舍/筑域國際空間設計、拾雅客空間設計


許多人總希望家裡不只有一種樣貌,時時展現不同風情,待在空間久看也不膩。被稱為千變女郎的鏡面,表面具反射特性,輕輕點綴於空間,能照映出如夢幻影,隨著角度和位置的變化,空間變得 bling bling閃閃發亮,注入多變風貌,還能提升視覺放大感,本篇彙整出4種人氣鏡面混搭,在真實與虛擬世界中,看家如何變出72變。


Tip 01.鏡面+亮面質材 五光十色時尚夜店風

喜愛時尚前衛的人,都會對國外夜店現代摩登的設計,留下深刻印象。不難發現空間內都擁有共同元素─鏡面,大量運用不同大小、造型的鏡面,包覆天地壁立面,甚至是樑柱結構,創造出微醺低調的氛圍;再以通透的玻璃做媒介,讓立面擁有虛實交錯的視覺效果。在七彩燈光的催化下,充滿五光十色的動態感,空間越夜越美麗,讓人每走一步驚呼連連。





Tip 02.鏡中鏡+石材 大亨小傳Art Deco風

電影《大亨小傳》裡華麗磅礡的場景,令不少喜愛裝飾藝術風的人稱羨不已,為如實呈現奢華的年代氛圍,藉由不同顏色的鏡面混搭,展現紙醉金迷的效果,結合線性切割造型,變化出幾何重複的放射狀線條,彰顯出裝飾藝術的經典表徵;再加入建築感的石材紋理,堆疊出冷調硬質的感觀饗宴,奢華度瞬間破表,讓人彷彿返回到那個美好年代。





Tip 03.鏡面+皮革 久看不膩優雅名媛風

優雅不失質韻的新古典,不時散發出甜美浪漫的氣質,成為名媛風的符碼。一向代表新古典語彙的鏡面,是不可或缺的元素,若覺得視覺過於冷冽,不妨與柔軟的皮革布料搭配,來平衡空間調性。藉由鏡面大鳴大放的視覺效果,增添奢華唯美氛圍,再以繃皮革帶來溫潤觸感,呈現出軟硬對比手法,一冷一熱間,視覺效果令人目不暇給,形塑久看不膩的優雅風尚。




Tip 04.鏡面+木皮 穩重內斂溫柔風

空間內若使用大量鏡面,視覺會顯得過於輕盈,搭配自然溫潤的木紋,是最適合不過。一向給人華美印象的鏡面,單獨使用似乎有種距離感,這時藉由厚重的木質,稍許沉澱漂浮的視感,增添穩重內斂感;室內自然瀰漫一股清新休閒的氣息,消融冷硬華麗的質感,反而拉近人與空間的距離,身心也獲得放鬆紓壓。






(觀賞原文)

《延伸閱讀》

【裝修知識】三種常見油漆施工方式

【裝修知識】木地板鋪設方式

【裝修知識】常見的窗簾盒樣式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