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家族共享 低調奢華度假宅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_幸福空間圖片提供_阿曼空間設計


本案為23年的新成屋,主要居住成員為屋主與兩個女兒,屋主購入後因不喜愛原先的裝修,在年前找上阿曼設計,希望在年節時讓四個歸國子女在新屋裡團聚;在極度壓縮的時間內,王光宇設計師僅打通了客廳與餐廳間的實牆,讓這擁有超優採光的豪宅更顯寬敞,並以「利用簡單的材料轉換,創造高規格的精品生活」的基礎概念,錙銖於細節處,打造本案內斂奢華的生活氛圍。

CASE DATA
居住成員:三代同堂
房屋坪數:50
房屋位置:台中
設計風格:奢華風格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臥房*3
主要建材:洞石、石材、木作烤漆、雷射雕刻玻璃、貝殼馬賽克、皮革、壁紙

▲玄關

入門,深色木皮為空間做了沉穩的開場,預留的端景擺設讓屋主展示收藏。

image002
▲客廳望向玄關
合宜的奢華尺度,以簡約的空間基底搭上巴洛克風的傢俱,華貴氣質細膩精緻。

image003
▲電視主牆
與建築外觀呼應,改以帶有人文風味的洞石取代原先的銀狐大理石。

image004
▲客廳
拆除給空間帶來壓迫感的實牆後,空間有了敞朗的視野,更呼應本身「豪宅」的氣度。

image005

▲天花修飾

白色的天花以編織圖騰的飾板打底,呼應沙發經典的拉扣造型,小細節為空間增加精品質感。

image006
▲空間分野
原先實牆的位置以沙發及華麗的矮餐櫃替代,明顯的區隔場域,亦保有寬敞的空間感。

image007
▲餐廳
菱格紋線條應用在餐廳主牆與大樑天花兩處,鏡面與烤漆的材質,放大空間也注入華麗感。

image008

▲燈飾選配

以古典對稱語彙規劃的餐廳牆面,閃耀璀璨光芒的水晶燈,在鏡面的映射下呈現動人的名家風采。

image009
▲廊道
通往主臥與兩間女兒房的動線整合在廊道上。

image010
▲主臥房
鏡面黑檀木背牆,呼應原有的紅紫檀地坪,搭以繃皮拉扣床頭板,軟化屋主夫妻的臥眠區塊。

image011
▲女兒房一
不寬敞的格局中要置入完整的臥室機能,衣櫃以「巴士門」的橫向開闔方式,讓門片在闔上時變成完整的造型立面。

image012
▲女兒房二
同樣古典造型的床組,改以貴氣的紫色作為顏色基底;床頭的窗戶以同色系的窗簾遮擋,保有調整採光的靈活彈性。

image013
▲平面圖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阿曼空間設計
設計師:王光宇
電話:04-2451-1887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寶慶街189
電子信箱:kevin@aman.com.tw

快到【設計師精采個案】看更多:
http://www.hhh.com.tw/modules/gs/designer.php?hdesigner_id=5


《延伸閱讀》

純粹生活 回家即放鬆

以細膩筆觸刻劃平凡中的幸福

現代美式鄉村特調 家就該別緻紓壓!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