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英式古典藝術 品味浪漫生活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湯鎮權空間設計事務所


描繪精美圖騰的骨瓷杯裡氤氳出底蘊深厚的伯爵茶香,三層下午茶盤架上的scone也散發著誘人香氣,浪漫唯美的英式下午茶已然準備就緒,這不是五星級飯店裡的貴婦下午茶餐廳,而是湯鎮權空間設計事務所,為本案女主人量身規劃的下午茶區。湯鎮權設計師堅信,「設計能創造全新的生活經驗」,再一次的合作機會,拆除建商原安排的和室改以下午茶區規劃,接續玄關地坪黑白交錯的菱格線條,引動落地窗光,打造唯美浪漫的入門風景。


古典風格營造成功與否,在於細節尺度的精細拿捏,尤其是對稱比例的細緻講究,多達十幾層的線板天花挑高大器尺度,同時分界開放空間的場域獨立性,湯鎮權設計師並克服施作難度,以木紋磚拼貼人字地坪線條,另外還需在門不對門的風水限制下,營造對稱細緻的廊道線條,以精工水準呈現過人功力。


框築了細緻唯美的框架,在傢飾配件上則透過不成套的家具選搭,鋪陳內斂且有味道的生活感,另在主臥房中選用水藍色圖騰壁紙增添空間暖度,並延伸進更衣室衣櫃底牆形塑整體感,而紋理特殊與風格到位的門片與門把選搭,更是設計師與屋主的完美合作。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夫妻、1男孩、1女孩

房屋坪數:60坪

房屋位置:台北市•南港區

設計風格:古典風格

房屋類型:大坪數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下午茶區、主臥房、男孩房、女孩房、衛浴x2、更衣室

主要建材:線板、大理石、木紋磚、壁紙


▲玄關:黑白菱格地坪透過玄關端景櫃的鏡射延伸,拉長玄關線條。


▲下午茶區:湯鎮權空間設計事務所延伸地坪線條,運用窗邊角落規劃下午茶區,進而放大入門場域視野。


▲天花線板:層疊向上的天花線板拉升屋高,同時作為獨立場域的分界線。


▲壁爐:安排於門邊的造型壁爐不僅增添古典氣息,更是公私領域的美麗視覺端景。


▲客廳:刻意不成套的家具選搭,營造內斂有味道的生活感。



▲餐廳:雙開式門片內為廚房熱炒區,另在餐廳輕食區旁隱藏通往後陽台的門片。


▲對稱比例:湯鎮權設計師依照柱體尺度,安排等寬餐具櫃形塑對稱比例,並透過掛畫修飾柱體。


▲廊道:在門不對門的風水限制下,湯鎮權設計師以過人功力刻劃對稱有致的美感線條。


▲主臥房:水藍色壁紙增添主臥房暖度,營造溫馨臥眠氛圍。


▲更衣室:櫃底牆面接續主臥房壁紙線條,完整空間整體性。


▲主衛浴:在建商原有的設備上,加入天花立體線條、古典壁燈與胡桃木浴櫃,呼應整體設計風格。



▲小孩房:運用衣櫃與線板變化,簡約中表現內斂古典表情。


▲before平面圖




▲after平面圖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湯鎮權空間設計事務所

設計師:湯鎮權

電話:台灣專線:02-2396-5171、大陸專線:15502140299

地址:台灣省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14號6樓

電子信箱:tangdesigns8888@gmail.com、tangdesigns2006@yahoo.com.tw


快到【設計師精采個案】看更多:

http://www.hhh.com.tw/modules/gs/designer.php?hdesigner_id=1



《延伸閱讀》

以人為本 戀上北歐溫馨居家

濃淡得宜 禪風的現代簡約面向

在都市一隅享受自我品味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