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不限坪數只要3招 打造高CP值住家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許清松/松格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每個人對於「家」的概念不盡相同,無論是豪宅、別墅、小坪數、大坪數,只要看得順眼、住得舒適、用得妥當,便是好宅。許清松設計師運用幾招小魔術,瞬間就將空間放大,讓我們一起來瞧瞧松格設計如何打造實用、舒適的好宅。


空間ソ透視術

空間就跟金錢一樣,錢越多越好,空間當然也是越大越好!該如何設計才能讓空間看起來很大呢?近年來,許多民眾會選擇清玻、灰玻材質取代實牆,取其穿透感受,以延伸場域尺度,若擔心隱私曝露問題,則可以在內部加裝門簾,如此一來,既能達到空間放大成效,也可確保隱私安全。






視覺ソ騙術

沒想到踢腳板也有出頭天的一天吧!許清松設計師將踢腳板延伸至壁面高度的1/4位置,利用視覺色差拉長牆面比例,放大空間感受,如同近幾年流行的高腰褲原理一樣,褲頭位置約在肚臍上方,運用褲裝延伸腳的長度,身高比例在視覺上就提升了,利用小技巧製造視覺假象,你家也能看起來很寬敞喔!




實用ソ拆除術

許多建案的原始格局礙於傳統風水格局思維,都會把廚房隔出獨立空間,此舉對於小坪數家庭而言,往往是浪費了此空間,近年來,開放式廚房日漸盛行,建議想騰出更多空間的民眾,不妨可以考慮將廚房隔間打開,本案運用此法,進而延伸吧檯、餐廳空間,提升場域使用頻率,也達成空間放大目的。




《延伸閱讀》

一二三四五六七 小窩改造大蝸居!

放大迷你小家 千萬不要這麼做!!

【微型屋】萬人迷小家,這樣「夾」最超值!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