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綠•波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格綸設計


共•生

陽光、空氣、水,透過直接或抽象的形意轉載並設計居住行為經驗,不斷由內外環境的構成系統中去思索或覺悟,從建造、定居、存在,反應對天地秩序的虔敬與感念,生活自然而然被轉化為一種有機共生的儀式。


形•態

和其光、同其塵。

破除界線、融化統合、涵構引申、回歸自然的過程,旨在的和諧追求塵世之外平靜與歸屬,植入與環境平淡共存的謙遜態度,感受自然在簡單靜默中的偉大。


擬•真

挹注綠意,回應陽光與空氣的和諧律動,企圖追求一種融合、共生、平衡的動態真性秩序,設計態度導引生活軸線的互動與交疊,清晰涵構、透視延展對人、對空間、對場所精神,回歸內心的安定。


意•譯

依水岸之傍,於粼粼波光間,享天光、擁綠意。

將設計的語言轉譯為不拘泥的生活對話,在流動的空間映象裡,天花層次漫延並轉化演譯成曲度的水紋肌理,抽象的解譯自然而然的隱斂,在媒材、在表情、在虛實、在光影中,靜默不語…


設計概念文字為【格綸設計】提供


CASE DATA

房屋坪數:60坪

設計風格: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空間格局:(兩戶雙拼)玄關、客廳、餐廳、廚房、小花房、書房、臥房x2、主臥

主要建材:鐵件、玻璃、原木、石材


☆玄關:端景櫃的原木檯面為餐桌餘料,空間依循天際的河岸流線造型移步至左手邊的公共起居空間;而私領域動線巧妙隱藏於入門右側的鏡面之中,將隱私與待客空間明確界定。


☆機能界定:擁有開闊感受的機能配置規劃,突顯了空間雙面採光的優勢,鐵件、黑玻、石材構築的電視矮牆為界,段落的界定中,仍保留視線以上的串聯通透。


☆客廳:遠景是山,近景河岸與都市夜景相依,高樓層的視野優勢,格綸設計以簡單、自然的空間選材回應,營造出貼近心靈的休閒設計氛圍。


☆綠意導入:客廳角落空間原先為客用衛浴,不僅動線尷尬的正對客廳,也阻斷了美景的串接,設計師虞國綸以花房的概念將綠意帶進室內,輔以魚缸的嵌入,營造悠遊生活的愜意。


☆小花房:空間選材回歸自然、純淨,木質搭構的架高地坪、天花,與遮光的木捲簾、休憩用的藤編吊椅,沐浴溫暖的日光綠意之中,為屋主創造一份高樓層難得的戶外景緻。


☆立面端景:設計者參考當代前衛的設計概念,將書房空間隱匿於虛實錯落的立面端景之中,底板錯置黑玻、鏡面,搭上不同色溫的燈光,於輕量化的多變之中,兼顧燈光氛圍與空間串接的隱約。


☆餐廚空間:黑玻隔間內的熱炒區內,特意將爐台轉向面對客廳,煮食時可看見家中成員的互動感,化去勞動的鬱悶感,而原木桌檯由熱炒區隔間開始延伸,質樸的紋理提味一家人共餐時的溫馨。


☆自然色調:大地色調的溫馨鋪陳於立面、軟件佈置中,營造優雅親切的氛圍暖度,格局調整後,衛浴置於採光窗前,以穿透式的隔間與臥室共享採光。


☆衛浴:設計者巧妙以壁掛式衛浴,省略衛浴位移需要的地坪架高,色與灰階的自然磚紋拼接,在簡約純淨中帶入時尚線條。


☆濕區:同樣的灰階與白,不同尺寸的磚面銜接,暗示沐浴、廁所雙機能的分界,於純淨之中添入變化層次。


☆臥房:機能以簡約鋪排於立面中,灰階與淺木紋的運用,將空間氛圍轉為沉穩、寧靜,同時有著時尚的俐落性格。


☆性格表現:不同於上一間衛浴的純淨大器,灰階的簡約鋪陳中,相對強烈的磚紋定位出淋浴區的機能界定,營造視覺對比的強烈張力。


☆平面配置圖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格綸設計

設計師:虞國綸

電話:02-2708-9811#2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1段151巷13號1樓

電子信箱:guru.design@msa.hinet.net


快到【設計師精采個案】看更多:

http://www.hhh.com.tw/modules/gs/designer.php?hdesigner_id=54



《延伸閱讀》

慵懶閒適 退休後的慢活人生

美式嬉遊記 自在生活溫度

優雅新古典 摩登Loft時尚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