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現代歐風宅邸 內嵌高度機能美學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麗合設計工程公司


此案是陳衛民設計師與屋主的五度合作,雙方早已擁有絕佳的默契與信任。以華麗感材質搭配簡約線條的歐式現代風為核心,展現豐富層次感卻不繁複,彰顯絕美大器之姿,加上精密實用的機能安排與客製化設計,呈現極致完美的豪邸。


一道以牡丹花雷射切割圖騰、搭配LED燈與水晶簾幕的屏風,華美璀璨的意象營造出非凡氣勢;其後方設計一座機能齊全的酒櫃,結合佳釀收藏與調酒平台的需求,滿足屋主生活的品味;公領域營造出開闊寬敞之感,得天獨厚的窗景,不分日夜皆能欣賞城市的迷人景緻;電視牆以直線條層次的石材鋪陳,創造出動人的空間張力。此外,內部更隱藏高度機能美,特別是挑高的透光石天花裡,將消防管線、冷氣、除溼等設備設置其中,成為兼具視覺與功能性的品味宅邸。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夫妻、兒子

房屋坪數:90坪

房屋類型:大坪數

空間格局:4房2廳5衛

主要建材:黑紫檀木、楓木、紫檀木、鋼烤紫檀木、黑鈦大理石、透光石


▲客廳:以現代感歐風做為設計導向,簡約線條結合華麗感的材質,展現豐盈、大器的豪宅氣度。

▲玄關屏風:象徵家族的牡丹家徽轉化為巨型屏風的迎賓視覺,中央搭以施華洛世奇水晶的簾幕與LED燈,華美登場。


▲公領域:大面積的窗景替室內引入充足採光,加上直線條立面的石材電視牆與俐落的邊框視覺,營造出氣宇軒昂的豪宅風範。


▲沙發:將屋主的收藏逸品擺放於展示櫃體,隨著自然光源的撒落,映照出精緻的動人光彩,讓空間的每個面向皆是端景。

▲電視牆:大理石以圖騰美感與直線條的層次處理,兩側搭配鋼烤材質,創造出壯闊的氣勢。


▲窗景:大尺度的窗景橫跨整個公領域,天黑時引入迷人的城市夜景,與室內的精緻細節相互輝映,調和醉人情懷。

▲未來佛堂:壁面以金箔噴漆、精緻的酒櫃,形塑藝術端景;展示空間則結合地震阻尼器,當地震來時可緩衝建築物的壓力,平時則以櫃體拉門遮蔽。

▲主臥室:床頭牆以俐落的手法詮釋繃布材質,中央綴以繽紛的羊毛飾板,周圍以鍍鈦收邊,呈現現代簡約的質感。


▲男孩房:簡約的立面線條從天花劃過壁面,形塑俐落之美,還能倚窗欣賞戶外美麗的城市夜景。


▲主臥衛浴:延續公領域的現代歐風,石材鋪敘壁面,洗手台上方則設置滑動式鏡面,可隨需求調整位子,天花搭以水晶吊燈,呈現精品般的精緻質感。


▲男孩衛浴:盥洗台的鏡子採滑動式設計,讓採光不至於被犧牲,還貼心地搭配梯子,做為垂掛毛巾或爬取物件之用。

▲客浴:陳衛民設計師以米黃洞石鋪陳整體空間,大地色彩與細膩的紋理,調和滿室溫潤質地。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麗合設計工程公司

設計師:陳衛民、陳柏華

電話:02-8786-0758、0935-589-94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7E06室

電子信箱:wemetp@mail2000.com.tw


快到【設計師精采個案】看更多:

http://www.hhh.com.tw/modules/gs/designer.php?hdesigner_id=466



《延伸閱讀》

混搭個性與品味 三代同堂別墅風範

進入奢華時尚 杜拜新風華

活用對比視覺 打造英式休閒風尚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