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精鑄新古典殿堂 共享四代天倫之樂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創逸空間設計

以「內斂奢華」且「精緻唯美」的語彙,為本案鋪述一場關於美的設計盛宴,並透過設計師辜俊豪的悉心刻劃,用不做作的雍容氣度,於120坪的大宅中譜寫撼動人心的磅礡樂章。進入內部,完整且開闊的公共場域,以雙向動線及開放格局,串連客、餐廳與書房空間,形塑恢弘氣派的視覺尺度,也讓四代同堂的9人大家族,有充裕的空間共享天倫。

創逸空間設計藉由質材運用及色系調整,彰顯氣勢非凡卻又不張揚的低調魅力,例如電視牆使用冰雪奇緣石材,在燈光暗時散發結晶體的光澤,抑或是琥珀鏡及半反鏡的運用,在視覺上饒富層次及變化。色調部分經過調整後,將炫金改為香檳金箔,連同家具與軟件配置的色調也都一併考量,以增加場域的溫馨感與耐看度,讓每個角落都能擁有細膩鋪陳的美感邏輯。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大人×4、小孩×5
房屋坪數:120坪
房屋位置:竹北
設計風格:新古典
房屋類型:大坪數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房、小孩房x3、長親房、書房、客房、衛浴x6
主要建材:壁紙、大理石、線板、金箔、木地板、烤漆、琥珀鏡、進口巴士門五金、仿古鏡、茶鏡、輸出油畫、繃布、繃皮、窗花、藝術油漆、半反鏡

▲歡聚場景:創逸空間設計以大尺度的開放視角,營造四代同堂歡聚的場景,讓幸福的溫度洋溢於宅邸之中。


▲迎賓玄關:創逸空間設計在玄關區使用琥珀鏡、金箔與璀璨吊燈等新古典元素,於入口處鋪述迎賓氛圍。

▲流暢動線:為營造恢宏的敞朗尺度,以電視牆為中心,於兩側規劃通往餐廳的走道,創造流暢通透的空間感。


▲開放書房:利用開放手法及天花線板的圍繞,將書房納為廳區的一部分。另外,開放的展示書櫃更採用仿古鏡材質,揮灑內斂的奢華質韻。


▲餐廳主牆:餐廳主牆使用琥珀鏡與噴砂圖騰來演繹華美的新古典語彙,中央的立體畫作更特別聘請台灣藝術家,以油漆繪製出花朵圖騰,成為家中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餐區酒櫃:考量屋主的藏酒量相當多,創逸空間設計在餐廳展示櫃的中央,利用特殊五金的巴士門作為開啟方式,展示豐富的酒類收藏。右側通往廚房與小孩房的門片,則選擇茶色半反鏡材質,具有反射及穿透的效果。

▲主臥房:酒紅色的繃皮床頭,搭配新古典意象的線板邊框與圖騰壁紙,勾勒出最浪漫的臥眠神采。


▲場域規劃:將主臥更衣室劃分為兩間,分布在房間兩側,依季節性的衣物分開放置。更衣室的門片都是以線板邊框做造型,帶出新古典的優雅氣韻。


▲男孩房:將原本兩間臥室合併,成為擁有獨立衛浴以及更衣室的大套房規格;色系上以淡藍色花草圖騰壁紙搭配深色條紋壁紙,將新古典混搭個性風。


▲女孩房:女兒的房間以桃紅公主風為主題,並於樑下規劃整面收納,讓機能與美感並俱。



▲廊道:廊道左側以深色木皮的展示櫃,擺放屋主旅遊紀念品,牆面的壁紙則以淡綠色系,提升居家空間的舒適度。

▲泡茶室:設計師辜俊豪為注重生活的屋主,打造一間由薄片板岩與實木桌椅構組的泡茶室。



▲平面圖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創逸空間設計
設計師:辜俊豪
電話:02-2585-6575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60號1樓
電子信箱:james688@livemail.tw

快到【設計師精采個案】看更多:
http://www.hhh.com.tw/modules/gs/designer.php?hdesigner_id=462




《延伸閱讀》

挹注生活美學 譜出時尚新境界

刻劃生活節奏 美式優雅的品味居宅

恢宏氣度 譜出當代輕奢華美學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