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光影 X 材質的居家遊戲,暖到心坎 4 種空間好設計
來源:設計家


在光影、建材的交織下,打造出貼近居住者內心的暖感居宅。


合觀設計本持著多年經驗,將設計視為一種體驗生活的呈現,在作品之中,擅長以光影、建材創造紓壓環境,打造出專屬的居住型態,無論是引光影入室、緩解住宅採光問題,又或者透過建材挹注自然氣息,都成功地貼近居住者心裡,但來備感溫暖的居家生活!


私房設計學X 4

私房設計學 01  天井引領採光 創造明亮風景

在僅有前後採光的長型街屋之中,替空間重新開口,在斜屋頂上置入「天井」,將光線導引進入各樓層;又或者規劃專屬紓壓湯屋,於浴缸旁開拓窗景,導入明媚日光,外部則可見木隔柵結合綠意植栽,圍塑出泡澡時的獨特景觀。




私房設計學 02  梯間灑落陽光 美好的光影畫面

設計師將家中樓梯調整為一字型,採用鋼板打造樓梯,並規劃柵狀樓梯護欄、透光沖孔板踏面等,讓光線可穿透滲透,形成美好光影,搭配自然材質運用,像是鋪設木紋地磚或仿實木紋美耐板等,讓建材與自然光線相呼應,賦予自然美好的居家畫面。



私房設計學 03  寫意木質 沉靜簡約的居家調性

在家中規劃開放式餐廚領域,以木色作為色調基底,細看可見細膩木紋,鋪陳沉靜溫潤的感受,並於壁面加入隱藏式收納櫃體,顯現俐落乾淨的格局線條;而廚房則潔淨視感,運用採中島吧檯作出餐廳、廚房之間的界定,讓後方窗戶加強採光,打造寫意風雅的聚餐場合。




私房設計學 04  仿清水模牆 營造溫潤清爽

客廳區域使用「菊水工法」塑造兩種不同清水模牆。客廳主牆為風格強烈的木紋清水模,背牆則為光滑面質感,兩者皆加入黑色木作框體,做為視聽設備收納,而背牆橫軸木作櫃的平台巧妙內凹,可將瑣碎小物隱藏起來,讓屋主可以輕鬆維持空間整齊清爽。





作者_李亞陵 圖片提供_合觀室內裝修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看更多設計師設計作品

看更多空間愛上光:打造充滿穿透感的空間秘技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