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玄關收納、儲物技巧一把抓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周建志/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玄關是室內與室外的緩衝地帶,也有人稱它為落塵區,故將外鞋一併收納於玄關處,甚至外套、帽子都會放置於此,讓歸人褪去戶外髒汙再進入屋內。然而,入口空間有限,又該如何完美規劃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擅長將空間CP值達到最高的周建志設計師,怎麼設計實用又美型的玄關。



Tips.01靈活運用空間:雙櫃合壁

在空間有限的情況下,玄關除了鞋櫃竟然還隱藏了衣帽間?玄關利用拉門替櫃體隱身,而拉門後方除了鞋櫃,左側更利用空間規劃了收納櫃,且設置掛桿形成小衣帽間,除此之外,鞋櫃前方預留空位,方便客人來訪時有空間擺放鞋子,實用、美觀兼具的組合設計,將每個空間發揮的淋漓盡致。




Tips.02蜈蚣家族的救星:雙層鞋櫃

永遠都少一雙鞋的蜈蚣家族,隨著鞋子一雙雙的購入,鞋櫃空間就快不夠用了!若玄關空間條件允許,可以選擇雙層設計的鞋櫃,用一樣的空間創造雙倍的價值,周建志設計師貼心提醒,雙層鞋櫃最重要的就是通風,門片上可以設計透氣孔,來避免鞋子發霉、有異味。




Tips.03收納、儲物兼具:走動式置鞋間

若擁有大坪數的玄關場域,可以考慮規劃走動式置鞋間,除了鞋櫃收納,也能當儲藏室使用,收納大型行李箱或雜物等等,善用家中每一個空間,打造高CP值居家生活。


《延伸閱讀》

迷你小坪數 雙人大享受!

CHECK LIST9個玄關「好收納」的實用機能

實用玄關鞋櫃全攻略!不怕蜈蚣女驚人鞋量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