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微整格局 三十年老屋美式古典新氣韻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郁琇琇/三宅一秀空間創藝有限公司

已然三十年以上屋齡的老屋,在郁琇琇設計師接手前歷經過一次裝修,卻有著風水對沖、格局尺寸不佳…等相關問題,而良好生活場域的規劃首重舒適地空間比例與流暢便宜的動線,三宅一秀空間創藝將客廳後的工作間開門轉向,而原位處相同場域的吧檯與廚房則獨立開來,並呼應工作間門片採清玻格柵拉門設計,保有穿透性與屏蔽油煙的機能。為使空間更顯完整放大,郁琇琇設計師運用大量對稱語彙,不僅將客浴門片隱身於餐櫃右方,也整合主臥房、女孩房與藏書間門片採一體性規劃,規整出方整開闊的公領域視野。

以美式古典出發的風格設計,屋主期待客廳電視牆具備大理石元素,三宅一秀除了滿足期待,並在地坪選以仿大理石地磚延伸紋理語彙,另採深金鋒大理石紋滾邊型塑場域獨立意象,更添精緻度。主臥房中延續公共空間晶澤細膩的壁紙元素,搭配特調百合白漆色線板鋪陳古典唯美氛圍,而喜愛簡約設計的女孩房則透過更衣室門片的幾何語彙彰顯現代感。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大人x2
房屋坪數:42坪

設計風格:古典風格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房、女孩房、藏書間、工作間
主要建材:帝諾石大理石、深金峰大理石、哥德廚具、進口壁紙、60cm*120cm彷大理石級拋光石英磚、百合白油性烤漆

▲石材紋理:由屋主指定的大理石電視牆紋理延伸,地坪處擇以相仿色澤紋理磁磚,應用先進的噴墨技術與精省預算達到空間規劃的一致性。

▲客廳:地毯下方也依照屋主所需,在圓形茶几下方安排相同造型地磚,可隨時變換居家氛圍。

▲餐廳:三宅一秀設計拉大餐櫃尺度並將客浴門片隱入對稱規劃的立面設計中,營造質感大器的餐敘氛圍。

▲餐廚區:吧檯呼應電視牆大理石材,獨立拉出廚房外與餐廳共同規劃,厚度僅十公分的精工語彙,使空間更見精緻俐落。

▲廚房:四片對稱拉門採虛實處理,臨牆兩側門片內襯壁紙隱藏冰箱與電器櫃,中間處的透空留白則保有視野貫穿與屏蔽油煙的雙重機能。

▲層遞視野:從客廳向內延伸的視野越過餐廳直抵雙推拉門後方的藏書間,型塑層遞堆疊的空間層次與綿延視野。

▲藏書間:屋主的大量藏書以雙層推拉式書櫃與清玻拉門櫃體完整收納,木皮櫃體與一目瞭然的收納方式,讓空氣中瀰漫雅致書香。

▲女孩房:喜愛簡約乾淨的女孩房中運用簡潔筆觸勾勒適宜生活比例,並透過軟件寢飾的搭配營造溫馨氛圍。

▲幾何元素:半穿透規劃的更衣室採幾何交錯的俐落語彙,突顯女孩房的現代感。


▲主臥房:古典線板床頭與唯美華麗的壁紙鋪陳,呈現主臥房浪漫古典情懷。

▲機能規劃:主臥浴與更衣室門片隱藏在線板與壁紙造型裡,郁琇琇設計師另在窗前安排伸縮式梳妝台鏡面,可依需求彈性收入床頭主牆後方,引入更多自然光源。

▲主衛浴:相同紋理的大理石紋磁磚搭配深金鋒深色腰帶、洗臉盆與浴缸,並利用畸零區安排展示收納層架,營造星級飯店般不凡的空間質感。


▲before(一)



▲before(二)


▲平面圖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三宅一秀空間創藝有限公司
設計師:郁琇琇
電話:02-2721-9828、0937-189-035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48巷19弄46號3樓
電子信箱:show.net@msa.hinet.net

快到【設計師精采個案】看更多:
http://www.hhh.com.tw/modules/gs/designer.php?hdesigner_id=279


《延伸閱讀》

老屋微調放大術 28坪擁方正42

30年老屋二次裝修 轉身怡情養性退休宅

時尚Loft 有咖啡香的辦公室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