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小套房常見6大禁忌
來源:幸福空間

現代人居大不易,辛苦打拼、省吃儉用,多年的積蓄可能只夠買一間小蝸居。了不起十來坪的空間條件,須容納客廳、廚房、廁所、睡眠區等各種生活起居機能,一不小心就觸犯到風水禁忌,不得不多加注意,有了好的風水布局,才能為生活帶來正面影響。


套房風水愛注意01-要有外窗 保持通風明亮

空間保持明亮通風,絕對是好風水的首要條件,若長期居住在潮濕陰暗的環境,久而久之勢必對生理、心理造成影響。因此不論是購屋或租屋,建議要選擇有對外窗的房型,經常開窗保持光線、空氣對流,才能替空間帶來好氣場。



套房風水愛注意02-保持環境整潔 避免雜物堆積
以風水學的角度來說,雜物堆積的地方就會產生穢氣,進而影響整體運勢,尤其須注意床底下應避免擺放過多雜物,容易有害居住者身體健康。因此建議定期清理家中不需要的物品,以維持乾淨、整潔,有了清爽無負擔的居住環境,自然對身心帶來好的影響力。



套房風水愛注意03-顏色佈置不宜太深
適度對房子進行風格改造,能夠替生活帶來豐富的情調,不過在色彩選擇上應以淺色系為佳,讓視覺保持清爽、舒適,還能為小套房帶來寬敞效果;避免選擇過於冰冷、暗沉的色調,不僅容易壓縮空間視覺感,也可能造成心理上的壓力。



套房風水愛注意04-開門即見窗
大門打開正對後門或窗戶,在風水上俗稱「穿堂煞」,是居家風水中常見的風水禁忌。尤其在小坪數房型當中,因空間條件實在有限,難免發生開門見窗的狀況,建議可以設置一道屏風阻擋入門視線、化解煞氣,選擇霧面、穿透式的材質,也能讓光線得以延伸,保持空間明亮。



套房風水愛注意05-床避免正對門口
床位風水也是一門大學問,不論是何種房型都需多加留意。小套房的床位擺放,建議在大門的斜對角位置較佳,才不會一進門就看到床鋪,產生「開門見床」的風水問題;另外也要避免床尾正對門口,否則形成「門沖床」的格局,居住者情緒容易受到干擾、心神不寧,並且對身體健康造成極大影響。



套房風水愛注意06-鏡子正對床
許多女孩都嚮往房間內能擺放一大面穿衣鏡,以便出門時好好端詳穿著儀容;鏡面也經常作為室內設計手法,用來創造視覺放大的效果。不過要當心鏡子應避免正對床鋪,否則容易影響睡眠品質,建議移動鏡子擺放位置,或是加裝布簾、門片,不用時可將其隱藏。



你有裝修需求嗎?請先找幸福經紀人免費服務 http://agent.hhh.com.tw

讓你信任、安心,輕鬆擁有一個幸福的家【立即連繫幸福經紀人】 0800-366-086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雲司國際設計、將作空間設計、依舍/筑域國際空間設計、境美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延伸閱讀》

【風水特輯】財神爺來我家吧!居家招財密技

【風水特輯】辦公桌風水布局 超實用開運密技大公開

【風水特輯】搞定臥室風水 提升桃花運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