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宜人居家溫度 美式鄉村居宅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華悅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曾於國外留學的屋主夫妻,擁有深厚的美學涵養及想像力,喜愛充滿生活溫度的美式鄉村居家,但不喜歡過於複雜的線條元素。有了先前愉快的合作經驗,華悅室內裝修設計充分掌握居住者的喜好及需求,在雙方彼此信任的情況下,共同打造出質感別具的夢想居宅。

為了營造出有如國外般寫意的居家氛圍,白色與木色成為整體空間的配色主軸,溫潤的木地板從玄關處開始蔓延一室,將溫暖質地帶到家的每個角落,讓居家空間充滿溫馨氛圍;簡約的線板造型點綴在櫃體、天花、壁面等細節之處,勾勒優雅細膩的視覺層次,空間中特別選搭布質、實木材質的家具,為場域注入休閒質感,圍塑出自然、樸實又不失優雅的美式鄉村氣息。而局部妝點其中的跳色窗簾、圖騰壁紙等裝飾元素,更替整體美感畫龍點睛,使空間跳脫出豐富的表情變化。

在格局配置方面,則依照居住成員的實際需求,將原先的四房改為三房,並增設開放式書房,與客廳、餐廳形成開闊的生活動線,再透過矮牆、樑柱結構及家具擺設,巧妙界定場域機能性,同時讓視覺保有延伸性,避免實牆隔間設計壓縮到空間感,藉此突顯出恢弘大器的場域氣勢。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大人x2、小孩x1
房屋坪數:60坪
房屋位置:台北市木柵
設計風格:美式風格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書房、臥室x3、衛浴x2
主要建材:噴漆、大理石、海島型木地板、茶玻、壁紙

▲美式鄉村:白色線板造型結合溫潤木質語彙,圍塑簡約溫馨的美式鄉村溫度。

▲玄關:全室地坪採用木地板做鋪陳,營造溫暖和諧的居家氛圍。

▲廊道端景:廊道盡頭掛上藝術畫作,成為充滿藝文氣息的視覺端景。

▲開窗引光:大面落地窗引進豐沛採光,讓室內洋溢明亮光感。

▲書櫃:整面書櫃採對稱式設計創造和諧美感,並以花紋壁紙飾底,帶出甜美鄉村情調。

▲家具軟件:華悅室內裝修設計利用家具、軟件的布置,鋪述舒適宜人的居家質感。

▲開放式設計:藉由一道矮牆設計區隔出客廳與書房,創造寬敞舒適的活動空間。

▲鄉村質感:實木書桌搭配鄉村款座椅,圍塑自然樸質的寫意情境。

▲區域界定:天花線條明確框定出各機能領域的段落分野。

▲餐廳壁面:典雅的線板與花紋壁紙勾勒壁面表情,兩側點綴精緻壁燈,帶出新古典優雅之美。

▲小孩房:由屋主兒子親自參與設計,活潑天藍色搭配趣味壁紙,展現孩子天馬行空的創造力。

▲畸零空間:利用窗戶下方的畸零空間,擴充實用收納機能,有效提升空間坪效。

《延伸閱讀》

挹注幸福與愛 美式優雅的產後之家

貴氣優雅 氣蘊而生

知性與感性之間的輕古典對話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