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預留完美退休生活 30年出租老屋改造舒心怡情退休宅
來源:幸福空間


預留美好退休生活,屋主夫婦將出租的房子收回,請來三宅一秀空間創藝操刀翻新,改造成舒心怡情退休宅。屋齡30年的老屋已是二度裝修,考量屋主常在家中招待朋友,郁琇琇設計師重新進行配置,將三房變為兩大房格局,創造出開放式餐廚區及和室,作為親友聚會話家常的社交場域。為增加空間放大感,盡量減少隔間,讓對角視野無阻礙,延展空間寬度,光線得以走入室內,化解建築僅單面採光產生的問題。同時天花板點綴層層線板,營造向上堆疊的挑高感,拉高垂直視覺比例,一舉改善屋高過低產生的壓迫感。


View 01.綠色元素點綴 挹注休閒氛圍

順應屋主明顯的空間風格偏好,以現代美式古典為定調,利用幾何圖案線條作為裝飾元素。玄關運用石材點綴,大理石拼花地坪,與藝術端景牆相呼應,形成大器優雅的迎賓氣勢。適度加入清新色彩,選用綠色系壁紙、家具、軟件等,為空間注入一絲休閒氛圍,讓屋主常待家裡也不膩。


▲壁爐造型電視牆兩側櫃體鋪貼壁紙,呈現對稱語彙和古典氛圍。


▲立面運用幾何圖案線條點綴,增加豐富表情層次。


▲以相近色系鋪陳的空間,佐以綠色家具、軟件、壁紙,增添空間色彩。


View 02.開放式中島吧檯 串聯社交餐廚區

為提供更寬敞的聚會空間,拆除廚房隔間牆後,設置一座中島吧檯,打造出聚會話家常的用餐段落。廚房設置彈性隔間拉門,可依需求恣意開闔,串聯起中島吧檯區,形成廣闊的開放式大餐廚區。


▲拆除原先廚房的隔間牆,以半開放式格局,打造出中島吧檯區。


▲中島吧檯兼具餐廳之用途,擁有寬敞的行走空間,親友聚會可容納更多人。


View 03.多功能和室 帶來娛樂休閒功能

原先和室及餐廳擠在同一動線上,屋主沒有舒適的場域進行娛樂消遣,於是特別開闢獨立和室作為麻將間。架高地板鋪上榻榻米,成為可隨興坐臥的平台,設置電動升降桌作為麻將桌使用,一旦收整隱藏後,和室即變身成臨時客房。加上推拉門的設置,帶來彈性的使用變化,串聯起吧檯餐廚區和客廳,增添娛樂休閒功能性。


▲獨立和室架高地板設置電動升降桌,同時兼具麻將間功能,也能變身成客房。


▲以拉門方式作為隔間,串聯餐廚區和客廳,形成流暢的社交段落。


View 04.專屬休憩空間 享受舒適靜謐

為了不影響睡眠品質,分別為男女主人打造專屬睡眠空間,沿著窗台設置臥榻,形成休閒段落。天花板藏有巧思,利用曲線柔和立面線條,消弭弧形建築產生的斜牆,創造方正的視覺效果。


▲女主臥內的臥榻上方,利用曲線柔和立面線條,消弭弧形建築產生的斜牆。


▲男主臥內沿著窗邊設置臥榻區,與書桌機能結合,避免佔用過多空間。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郁琇琇/三宅一秀空間創藝有限公司設計



《延伸閱讀》

破解20年陰暗老屋 轉身質感古典別墅

【翻新三重點】童話再現 營造幸福城堡!

麻雀變鳳凰 30年老屋翻新法式宮廷風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