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單身萬歲!一個人也要爽爽住!
來源:好房House Fun

11月11日,被命為光棍節、雙十一節、單身節,雖然原是流行於大陸年輕人的校園話題,但近幾年在網路商家的推波助瀾下,大家似乎也就自然而然被制約了。反正,情人節行之有年單身人士也該有個單身節,不是嗎?無論是否因此順了商人行銷手法的意,永遠不忘對自己「比好還要更好」,才是單身節的重要信念!

開心買、用力玩、痛快活之餘,還要有一處自己的家,就算開心、失意、難過,「我就是自己的避風港!」


從此,單身萬歲!我一個人也要爽爽住!


【企畫執行/楊千慧 撰文/呂依緻 設計/林雅蓁 圖片提供/綺寓空間設計】



11坪輕旅行 藍天•森林 我的度假小屋


藍天穹頂為總是陰雨綿綿的台北撥雲見日,溫潤地板和木色櫥櫃讓空間擁有北歐森林質感,架高地板不但劃分各區功能,更創造大量的收納空間,白木板電視牆揉合些許鄉村風,層板布置生活小物,氣氛溫馨又悠閒輕鬆。


購入新成屋之後,屋主上網比較各式設計風格,最喜歡的是綺寓空間設計所分享的北歐風案例,因此與設計總監張睿誠聯繫。張睿誠笑說:「剛開始討論時,屋主一直說那麼小的坪數實在很難想像能有什麼變化,不過她願意放手讓設計師處理,而這也是成功裝潢案例很重要的一環:『相信你的設計師。』」


除了廚房和衛浴不動工,裝潢實坪共九坪,花費約八十萬元,成果不但屋主滿意,父母也對她的度假新居讚不絕口,之後演變成度假兼具孝親功能的二合一空間,邀請父母三不五時也來小住散心。


天花板藏亮點!藍天穹頂帶來度假好心情


此案建商標榜贈送「智能家居」系統,住戶可以透過無線平板掌控家中的門鎖、網路、燈光等,張睿誠分享,智能系統固然好用,但電容迴路與傳統算法迥異,裝潢時讓水電師傅花了非常多的時間,重新計算配電與安裝新線路。


由於屋主喜愛藍色,張睿誠藉此發想,在天花板木作訂製了一個半圓穹頂,噴上baby blue色調,並裝置圓形吸頂燈做為主燈,旁邊則安裝嵌燈,抬頭望去彷彿自家擁有私人天空,懸掛著太陽與點點星空,充滿浪漫的情調。


從玄關步入客廳的一小段廊道,配合整屋子的木色,懸掛了溫潤的全身茶鏡,出門前做為穿衣之用,也兼具放大空間的視覺效果。


善用挑高優勢

分區架高地板 自然切割場域


雖然地坪不大,空間卻有挑高三百四十公分,張睿誠決定用「分區不分隔」來讓小坪數有所變化!打掉客廳與主臥之間的隔間牆,改用木作電視牆加上層板區隔空間,電視牆下沒有做滿,上方層板也不加背板,空氣流通、視線穿透,帶來靈活的空間感。


從玄關到客廳,地板架高十八公分,從客廳到主臥,地板則架高六十公分,樓梯層層往上,也就自然而然地產生分區的感覺,主臥下方架高的部分,創造出絕佳的收納空間。


張睿誠在電視櫃下方訂製兩個抽屜,深約兩公尺,抽屜的四個腳都安裝了五金滾輪。張睿誠笑說:「抽屜可以全部抽出來,還能隨意左右滑動,中間用隔板分類收納,真的超好用。」主臥地板的畸零空地,也做了上掀式的收納格,滿足女生小配件、小東西很多的收納需求。


清新洗白橡木點綴深淺的藍

定靜氣息讓出走有了歸屬


木貼皮選用清新的橡木洗白,做為全屋主色,搭配淺色的超耐磨地板彰顯出北歐自然風的特色,客廳與廚房之間,利用木頭吧檯做出隔間,吧檯靠廚房的一側整合了餐具和電器收納的功能,面向客廳的一側則乾淨優雅,用餐、工作、喝咖啡都很適合。


喜愛藍色的屋主在得知家具尺寸後,替自己購入靛藍沙發與一個天藍吧檯椅,非常享受裝潢度假小屋的樂趣,搭配設計師選擇的灰藍落地窗簾與藍天穹頂,毫無違和感。張睿誠說:「電視牆的白木條設計,其實是有點鄉村風的作法,讓氣氛更加輕鬆隨意。」電視櫃上方層板能用來布置小物,而沙發後方的白牆也很適合掛上畫作,都留待喜愛布置的屋主日後慢慢添購,一點一滴累積出適合自己的獨特氛圍。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好房網HouseFun》雜誌2016年11月號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