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純淨溫馨拿鐵宅!工業風與北歐風的黃金比例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周建志/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拿鐵」號稱咖啡界的人氣王,以滑順爽口的濃縮咖啡為基底,伴隨淡淡苦澀的煙燻味,加上溫醇柔和的牛奶調和,讓每一口都感受濃郁精緻的口感。周建志設計師如同空間咖啡師,精準拿捏工業風及北歐風的黃金比例,讓粗獷個性的工業況味,注入溫暖醇厚的北歐特質,並以不規則的創新手法突顯前衛的現代感,完美調和出兼具時尚品味及生活溫度的「拿鐵宅」,為空間帶來精彩豐富的視覺震盪。



★ 清爽滑順的咖啡工業風

▎融合鐵網及木皮元素 演繹工業風粗獷質感

「鐵件」是成就工業風的經典元素之一,其堅韌耐用的質地,不僅為空間挹注粗獷風味,也展現屋主敏銳的時尚品味。但過多的金屬設計,不禁讓人感到生硬冰冷,因此,為調和空間溫度,周建志設計師將鐵件揉合木皮元素,使冷調性的金屬與溫潤的原木達到完美平衡,創造出個性又不失溫度的工業調性。


▲以鐵網元素點綴木製衣櫃,為溫暖的木質臥房增添個性魅力。

▲利用鐵網打造櫃體門片,加上鐵件的佐襯,演繹工業風的粗獷質感。

▎以麻繩代替傳統把手 點綴創意特色

想讓家「特別」不一樣,可利用特殊媒材點綴空間,賦予不同的生活表現,讓「創意」在家處處可見。本案以麻繩代替傳統把手,不僅展現隨性、不拘束的生活態度,也為空間注入一股新意。


▲運用麻繩取代傳統把手的創意設計,展現空間與眾不同的新樣貌。



★ 香醇溫潤的牛奶北歐風

▎以溫潤木地板鋪陳 打造溫馨的北歐風格

北歐風純淨雅致的迷人氛圍,來自於溫潤純樸的木地板,其柔和的淺色基底搭配天然紋路肌理,營造敞亮溫馨的視覺感受。周建志設計師以木地板鋪陳空間,搭配簡約設計感十足的家具,完美詮釋北歐風寧靜溫和的空間表情。

▲地坪以木地板鋪陳,為空間增添北歐風的溫馨雅致。


▎白色文化石牆加上燈光 達到柔化空間的效果

兼具簡約質感及溫暖色澤的白色文化石,成功將北歐風清新爽朗的氛圍引入居家空間。周建志設計師以白色文化石鋪設牆面,並利用錯落有致的拼貼手法,去除呆板厚重的視覺壓迫,加上溫暖的光感,達到柔化空間的效果。

▲以純淨潔白的文化石鋪設牆面,搭配柔和的燈光設計,呈現北歐風清新溫暖的質地。


《延伸閱讀》

單身蝸居秋季新提案:收納篇

不藏私!跟著設計師打造木質北歐純淨生活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