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大小女孩的秘密基地 30年老屋化身美式古典宅
來源:幸福空間

已然三十年以上屋齡的老屋,在三宅一秀空間創藝有限公司接手前歷經過一次裝修,卻有著風水對沖、格局尺寸不佳…等相關問題,且既有的裝潢風格過時也造成空間動線凌亂。對於新家的期待,對屋主而言僅有模糊的想法,透過郁琇琇設計師的溝通與引導,搭配完整的3D圖預示計畫,家的輪廓清晰了,也切中屋主心之所望,光透明亮、唯美華麗的美式古典居宅於焉生成。


▶達人解說

老宅變身秘技01-微整格局動線 創造流暢生活空間

無獨立玄關的入門視野,會直觸客廳後方工作室的門片,形成對沖的風水問題,三宅一秀空間創藝將門片位置轉向正對餐廚區予以修飾轉化。原位處相同場域的吧檯與廚房則分開,另佐搭拉門獨立出熱炒區與吧檯輕食區,而內藏於廚房側的貯藏室則在充裕的收納規劃後,將空間留給女孩房更衣室使用。另外考量生活型態的應用,在不影響光譜路徑的前提下拉闊左右兩側的主臥房與女孩房面積,規整舒適流暢的生活空間。


老宅變身秘技02-拉齊空間水平垂直面 虛實整合放大明亮場域

雖微整格局動線但依舊保留2+2房的空間規劃,郁琇琇設計師先拉出場域的縱橫軸線,並將各機能空間依序排放,型塑齊整流暢的視覺動線。另分別於工作室與廚房門片運用清玻搭配格柵手法,透過視野景深的綿長拉闊空間感,同時也運用對稱及隱藏性技法,不僅將客浴門片隱身於餐櫃右方,也整合主臥房、女孩房與藏書間門片採一體性規劃,透過虛實應用拉出方正開闊的公領域視野。


老宅變身秘技03-善用材質紋理 美式古典的現在未來式

以美式古典出發的風格設計,屋主希望客廳電視牆具備大理石元素,三宅一秀空間創藝除了滿足期待,並在地坪選以仿大理石地磚延伸紋理語彙,另採深金鋒大理石紋滾邊型塑場域獨立意象,更添精緻度。而立面則採古典唯美緹花壁紙搭配對稱水晶壁燈,藉由低價好保養的大理石紋磁磚與古典壁紙的大面鋪陳,在精巧的比例拿捏間,用實惠的價格打造現代居宅的美式古典意涵。

老宅變身秘技04-收放之間 闡述收納美學的要義

有生活感的空間才有真實的溫度,好的收納並非全然收到看不見,而是要收得比例得宜、收到住起來舒心滿意,呼應公共空間的立面設計技法,三宅一秀空間創藝也透過相仿語彙隱藏主臥房的更衣室、衛浴門片,甚至也將床頭採光窗修飾於無形,形構安穩的寢眠情境。相較於零碎空間運用對稱手法隱藏在造型立面裡,郁琇琇設計師另刻意拉大餐櫃展示面積,讓展示其中的藝品收藏增添公共空間的藝術氣息。而屋主的大量藏書,以雙層推拉式書櫃與清玻拉門櫃體完整收納,木皮櫃體與一目瞭然的收納方式,讓空氣中瀰漫雅致書香,清楚界定「收」與「藏」的定義,完美闡述居家收納美學。


▎小編後記

從一開始不清楚心之所向,只希望能快速完工入住,到漸漸理出頭緒發覺所愛,屋主跟隨設計師郁琇琇的腳步,一步步看著夢想城堡完工落成,不管是風格的營造、格局動線的鋪排或是實用機能的規劃,在在貼合屋主所需,三十年老屋的精采變身,讓屋主可與寶貝女兒在專屬女孩的秘密基地共享美麗生活。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三宅一秀空間創藝有限公司




▎CASE DATA

設計公司:三宅一秀空間創藝有限公司

設計師:郁琇琇

房屋坪數:42坪

設計風格:美式古典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居住成員:2大人

裝潢費用:401萬 ∼499萬

房屋狀況:老屋翻新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房、女孩房、藏書間、工作間

主要建材:帝諾石大理石、深金峰大理石、哥德廚具、進口壁紙、60cm*120cm仿大理石級拋光石英磚、百合白油性烤漆



《延伸閱讀》

腐敗老屋重生記 量身打造銀髮族樂活宅!

這是我家,我驕傲!20年老屋化身醇香甜美宅

破解老屋翻新常見格局問題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