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Blue Jazz佐紅酒香,15 坪打造經典款都會小豪宅
來源:設計家

本案男主人對於紅酒有著獨到的鑑賞品味,平日工作繁忙的他,喜歡在閒暇之餘品賞紅酒,享受生活最重要的療癒時刻。購入這間 15 坪小巧寓所後,男主人就請思嘉創意設計.詹智翔設計師 Jerry 執行整體空間規畫。由於男主人與 Jerry 原本就是相熟的朋友,興趣與品味也十分相契,因此男主人放心地將房子全權交託,希望能藉由 Jerry 的美學眼光,為空間帶出低調卻能製造驚豔的設計質感,當然,如何讓空間具有收藏與品賞紅酒的氛圍與機能,也是最令人矚目的設計焦點。




混搭風小豪宅設計 Key Point x 5


設計 Key Point 01  深邃藍調醞釀飽滿美感

Jerry 藉由沉穩深邃的清澈湛藍色調,賦予客廳電視主牆令人驚豔的美感,成為整體空間最明確的核心,帶出有如爵士藍調樂曲般的獨特氣質。




設計 Key Point 02  風化實木打造休閒吧檯

配合客廳與廚房之間的開放式設計, Jerry 於電視主牆旁設立一道輕食吧檯,不但可作為餐桌使用,同時也提供男主人收藏紅酒的收納機能。而吧檯的材質與電視牆層架均特別嚴選具有懷舊感的風化老木訂製而成,為空間鍍上時光沉澱的溫暖氣息。




設計 Key Point 03  軌道燈光點亮視覺焦點

除了明亮的自然採光之外,Jerry 也特別為空間設置了充足明亮的間接燈光,另外搭配鐵件軌道燈,藉由多重燈源點亮不同層次的暈染效果,讓光影成為空間中最自然優雅的美感靈魂,不假多餘裝飾,便創造如戲劇舞台般令人印象深刻的空間感受。




設計 Key Point  04  中性灰調襯托穩重氣質

相對於電視主牆的亮眼藍調,沙發背牆則採用沉穩中性的灰色調性襯托質感,讓空間感呈現穩重而大方的現代都會調性。




設計 Key Point 05  清爽質感臥室舒壓好眠

為了讓 15 坪的空間坪數能得到最有效率的運用,空間格局採取1房1廳的簡約規劃,讓公共區域與私人臥房各據一方,創造有條不紊的分明層次;而臥室內也採取簡約清爽的設計,床頭牆上方以弧形曲面修飾樑柱,創造更舒適的睡眠環境。



小編的最愛

細節蘊藏質感,實現暖氛居家

燈光與材質的混搭運用一向是 Jerry 的拿手強項,例如這座嚴選風化老木材打造的吧檯,為空間帶來溫潤的人文氣質,再搭配裝飾主燈的復古造型與暈黃光影,點亮屋主的品酒時光,透過如此簡單卻細膩的設計精神,讓生活質感更加溫暖而療癒。



Home Data

設計公司:思嘉創意設計

設計師:詹智翔

設計風格:混搭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15坪

居住成員:2人

空間格局:1房1廳2衛

主要建材:實木料、木皮、電腦調色漆



作者_跨工作室 圖片提供_思嘉創意設計


看更多設計師設計作品

看更多小坪數大空間:打造15坪的居家空間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